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圓媽

parent evening

2012年11月22日
今天晚上是parent evening,媽咪本來以為是正式的學制内學生才有的,没想到連貝貝的nursery都有,哈哈,這可是貝貝的第一次呢,不知道老師會跟媽咪說什麽呢?


教室門口,一如往常地,擺著小朋友們的成果,媽咪拿起貝貝的profile來看,裡面記錄了很多老師和貝貝的對話,貝貝在學校做的事情,都是一些小紙條貼上去的,呵呵,看得出老師平常應該是經常拿著本子到處觀察記錄吧!按照上面的情形看來,貝貝似乎並不像媽咪早先擔心的那麽不會說話,而且,還可以和老師和其他小朋友對答如流呢!!


見到老師,Mrs. Carslake先讓媽咪問有没有想知道的事情,媽咪也没有什麽特别擔心的,就想知道貝貝在學校懂不懂老師說的,和其他小朋友交往有没有問题而已。老師說,貝貝英文完全没有問题,所以她是被分配在第二組(第一組是屬於語言發展比較好,年紀比較大,比較早來上學的孩子;第三組則是不太懂英文的孩子)這樣算起來,貝貝和其他同時期入學的英國小孩就差不多,語言上没有落後太多嘛!!老師說,貝貝學東西很快,很聽話,老師的要求都能達到,喜歡和大人聊天勝過小孩,平常自由的活動總喜歡畫畫或看書,她並不害羞,有事情就會說,找她聊天也唧唧呱呱的,只是貝貝自己就不會去找人聊天。和小朋友玩没有問题,但是通常和比較安静的孩子玩,另外,也没有固定的玩伴,看不出和誰特别好,這一點倒是比較不像這個年紀的孩子,要媽咪看看是不是要幫她找個固定的同學,經常讓她們一起玩。


另外,老師說貝貝很愛笑,說什麽都笑瞇瞇的(嗯,這跟我們家的女霸王就有一點兒不同了),在學校裡整個就快樂,這是她們最希望看到的。


呵呵,好啊,這樣聽起來,貝貝在學校裡的情形挺好的,媽咪也總算可以放心了,唉,做媽的,永遠對小朋友在新環境能不能適應擔心。不過,聽老師這麽說,媽咪很開心,按照這個情形看來,明年貝貝正式上課的時候,大概就不會有大問题。


貝貝啊,那麽,你現在呢,就好好的享受你最快樂的學校時光,呵呵,套句你老姐的話,學校雖然是好玩,但是還是會功课愈來愈多,愈來愈辛苦的(這個是纯粹和自身經驗比較得來的,當然年紀越大,老師要求會越多,不過,看在我們這種亞洲教育環境下長大的人眼裡,哎呦,你們的壓力跟我們比,怎麽比啊?但是,這個也是單就學校而已啦,我們家的小朋友在家還是比較努力,壓力比較大的),所以明天,我們還是開開心心地上學,高高興興地去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