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圓媽

分離焦慮

2012年11月29日
貝貝開始上學的時候可興奮了,連跟媽咪說再見都没有,就直接跑過去小朋友那裡,頭也不回,讓媽咪只能默默地離開,自己回家去憂慮和捨不得。


不過最近,媽咪却發現貝貝開始有點兒分離焦慮了!先是從上上次跳舞的時候,貝貝就不願意走進去,直到老師出來牽貝貝,媽咪還以為是貝貝早上上課太累了。現在連早上上學也是這樣,剛開始是要媽咪牽到小地毯上坐,後來會又跑過來抱抱媽咪才讓媽咪走,接著也要老師牽住才去坐好,媽咪把這情形和老師討論,老師認為可能是天氣冷,天色又不像之前明亮,所以小朋友就比較粘,没什麽;可是今天貝貝根本就要跟媽咪回來,還是出動了貝貝最喜歡的Mrs. Miller抱住貝貝才留下來,但是媽咪看見貝貝的眼眶都红了,讓媽咪一路回家也忍不住要擔心。


唉∼∼貝貝啊,你不想上學了嗎?是對學校不再覺得新鮮好玩,還是真的是天氣冷就想留在家裡呢?貝貝啊,你不要怕,再忍耐一下,這個學期很快就要結束了,到時候,你就可以天天留在家裡,和媽咪阿姐在一起,還有爸比,我們天天都一起玩,好好休息兩個星期,好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