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圓媽

要換琴?

2010年11月13日
這學期開始的時候,Ttinity的課就是整個奇怪,不停地延後開課時間,原因是沒有課本?等拿到課本,我們才發現,哦∼∼原來之前已經用了很多年的課本改版了。


改版課本,對我們來講其實也沒關係,反正都是練習嘛∼∼練哪一首曲子對圓咪來說都是練習啊!只是,技巧練習的部分好像變得比較多,不過,我們也不知道是因為改版呢,還是因為Grade2的原因,嗯∼∼倒是選曲的部分剩下兩個group,大家都理所當然的以為就只要彈兩首。


一直到老師說,新的syllabus已經po上網,媽咪才趕快去看看,新的考試規則到底是怎麼樣?怎麽計分,要考哪些科目?不看還好,一看之下,哇!!不會吧,連老師都以為只要考兩首曲子的,竟然還是要選三首,圓咪既然決定要這學期考試,自然是要趕快補練一首,希望在考試之前練熟。


而更讓我們吃驚的還在後面!!上個禮拜,我們問老師兩個譜上的新的voice要怎麼做,老師也搞不清楚,而他們一問之下,才知道Trinity竟然upgrade了他們的考試琴,所以,那些是更新的琴才有的新功能,也就是說,如果我們不跟著換琴,圓咪考試的時候,就不會做那些效果,當然,分數自然就會受影響。


哇∼∼這真的是難倒我們了,距離考試已經剩下一個月,我們到哪裡變一台新型號的琴,要什麽樣的標準也不知道,更不用說,突然要買一台新琴,錢從哪裡來了?套句Chris的話說,嗯,看來,這不只是圓咪今年的聖誕禮物,恐怕還要加上未來三年的聖誕禮物哦!!


而我們的煩惱還要加上,圓咪到底會不會繼續學下去啊?當初買的二手琴,只是想讓圓咪學個興趣,圓咪喜歡就好,不喜歡,反正也不很貴。本來想說還可以再撐個兩年,圓咪也成熟一點,知道自己到底喜不喜歡。可是現在,一下子說升級就要升級了,這麼高級的“玩具”,萬一圓咪明年就說不想彈了,那我們可就真的是欲哭無淚了∼∼


唉∼∼頭痛啊頭痛,怎麽養小孩總是有這麼多意外狀況呢?圓咪啊圓咪,你說說,到底,我們該不該給你買新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