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圓媽

生氣!

2011年06月03日
今天媽咪帶圓咪和貝貝去圖書館,圓咪很開心找到了一本一直被借出去的書,想起作者還有一本書,就自己跑去和圖書館員預約。


沒多久,圓咪跑回來說圖書館員要找媽咪,哦!大概是要圓咪的圖書證吧?媽咪想,果然,圖書館員要了圓咪的借書證,接著告訴媽咪說,預約好了,請付60p!啊?媽咪怕聽錯了,現在預約書還要錢啊?媽咪倒不是在意這60p,只是,媽咪跑過這麼多圖書館,一直以為圖書館就是免費借書的地方,而且,這是公立圖書館,在同一區的分館調書不是很自然的事嗎?我們以前也常常這樣啊,從來也沒有要付錢啊?


後來館員的解釋,才是讓媽咪火冒三丈。原來,館員說,圓咪的年紀,只可以調“junior”的書,要調“teenager”的書就要錢。哦,所以意思是說,政府限定了幾歲的人只能讀幾歲的書囉?媽咪有點不開心了,接著問,那如果是媽咪要調呢?館員回答,還是要錢,因為媽咪是“adult”,所以還是不能免費調青少年的書。哇!這下媽咪真的是要抓狂了(當然,媽咪在館員面前還是溫柔地說謝謝她的解釋),現在是怎樣,小孩不能讀大孩子的書,大人也不能讀小孩的書,所以小朋友不能太聰明,大人也不能回味以前喜歡的書哦?


想來想去,既然是規定,館員也是照章辦事,只是這種新規定,大概又是跟政府最近的“精簡預算”有關係。唉∼∼本來我們還想說,我們這種什麼福利都沒有的人,應該是不會受到什麼影響的,沒想到居然還是受到影響,並且按照圓咪現在都已經看書的習慣來看,恐怕還是“很大”的影響。


之前說要裁掉圖書館,所以圖書館找了很多義工開各種免費課程來吸引民眾,證明圖書館的重要性,這個我們就認了,現在還把讀者“分級”,甚至有越級收費這種制度,真的讓媽咪有點生氣。唉∼∼看來保守黨以後是得不到媽咪的選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