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圓媽

遭小偷

2013年01月22日
早上,媽咪一如往常地帶兩姐妹去上學,回來的路上,還盤算著等一下要去買菜....,就在到達家門口的時候,媽咪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們家,門上的玻璃,破了,媽咪透過破掉的玻璃往裡面看,裡面是一片狼藉。


啊,我們遭小偷了,就在媽咪送小朋友上學的二十分鐘,小偷就闖進來了!!媽咪害怕得去敲鄰居的門,只有Chris爺爺在家,可是他重感冒,只能告訴媽咪說,就進去然後打電話報警!媽咪硬著頭皮開了門,先到處看了一下,好,確定沒有人在裡面,就打電話報警,警察說一個小時之內會到。好,媽咪再想想,接下來呢?該怎麼辦?


對,通知爸比,媽咪去找了Karan阿姨,可是她不在家,還好回來的路上遇到了Carol阿姨,借媽咪手機發email,不過,不知道爸比什麼時候那看到。接著,警察來做筆錄,沒多久,換採證的警察來,可惜,根據她們的說法,雖然她們都很看重這種案件,但是小偷戴了手套,又沒有目擊證人,她們也只能看看附近有不良記錄的人,試著比對可能的嫌犯而已。


接著,媽咪又試著聯絡爸比,沒有爸比的電話,好,鎮定,找到爺爺奶奶家的電話,請爺爺通知爸比,讓爸比打電話回家。果然這個比較有用,爸比很快地回電話,媽咪終於可以鬆懈下來,告訴爸比這裡發生的一切。


門上打破的玻璃,仲介很快地派人來修理,雖然玻璃不是馬上可以有,但是至少先釘上一塊木板在後面,不然,這家裡可就真的是完全不安全了,媽咪還在想,是要保命去住旅館呢,還是死守四行倉庫,謝謝Karan阿姨自告奮勇說晚上要來陪我們,不過,木板釘上以後,鎖門就有點意義了,門也不再只是純裝飾,謝謝叔叔的幫忙,還真的一個小時之內就趕到啊!!


雖然驚魂未定,但是,媽咪畢竟是家裡的大人,為了不嚇到圓咪和阿貝,媽咪也只能強作鎮定,繼續一天的行程,接貝貝,帶貝貝跳舞,帶姐姐彈琴等等,希望忙碌的行程可以幫助媽咪暫時忘記害怕。


小姐妹兩個,因為媽咪只是輕描淡寫地帶過,著重在她們晚上沒有電視可以看,倒是沒有太害怕安全的問題,只是抱怨小偷太過分,怎麽可以偷走我們的電腦,那台Epad還是阿嬤送給圓咪的禮物呢!不過,姐妹都有小驚喜,就是小偷太注重想找值錢的東西,看到小朋友的東西就略過,爸比裝滿了筆的鉛筆盒,媽咪裝滿了零食紙屑的包包,全給倒了個遍,可是姐姐卡通圖案的鉛筆盒,裝著姐姐的零用錢,妹妹的卡片裡夾著Chris爺爺給的聖誕節禮金,都沒有被找到。而媽咪也是慶幸,還好早上打算順便去買菜,把皮夾給帶了出去,不然回到家,沒錢沒卡,這幾天的日子就不知道怎麼過了!!分享著這小小的“不幸中的大幸”,也沖淡一些我們的恐懼吧!


只是經過這次經驗,我們就學到要更加小心,注意居家的安全,隨時注意周圍環境可疑的人,另外,小偷這次上門之後,應該可以放過我們家一陣子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