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臥雲

【殊勝的藥師如來法門】

2009年06月24日

藥師法門是不廢「世間法」而求「出世道」的法門。以「出世」的精神,做「世間」的事業。



藥師佛雖是東方淨琉璃世界的教主,但是藥師法門也資助求生西方極樂世界的眾生,隨願往生。

修持藥師法門能夠免除九種「橫死」。並有十二藥叉大將與其眷屬,常相護衛。



修持藥師法門可得:加官進祿,福壽增長。眷屬如意,資產富足。產婦平安,子女聰明健康。消災免難,事事吉祥。命終安穩,隨願往生。

轉女成男,得道多助。若在惡趣,暫聞佛名,即生人道,菩提不退。入邪道者,得歸正道。行小乘者,令入大乘。毀犯齋戒,還得清淨。不遭挫折,速成佛道。



藥師灌頂真言具有袪病、消愆、消災、滿願的功德力。若親人好友生病難過,可為他持咒108遍,加持在病人的藥物、食物或煮開的水裡,再予服用(加持過的水即是藥師水),可幫助病人脫離病苦恢復健康。

藥師佛發了十二個大願幫助一切眾生:



一、藥師佛要幫助所有眾生如祂一般,威相光明、功德巍巍,個個都能修學有成,成就人中至尊─佛陀。



二、藥師佛身相通徹透明,如琉璃一般無瑕清淨,在祂大光明照耀之下,一切眾生皆解脫煩惱痛苦,隨自己意願無事不成。



三、要讓所有的人,需要什麼就得什麼,沒有貧乏,一切稱心如意。



四、走邪路,懷邪心的人,藥師佛轉變其心,讓他心生柔和,能夠利益別人。

或只求個人了生死,藥師佛轉化其狹隘心量為大眾發心,由小我而走向大我。



五、聽到藥師佛號一心受持,可得戒行清淨,不墮三惡道。



六、外貌不揚、身體或四肢有缺陷、精神失常、被種種病苦折磨的人,聽了藥師佛號後專心修持,可得其威神力加持,一切都得以救治。



七、貧窮及病痛纏身,稱念藥師如來聖號,一切病痛都可消除,生活物資也能圓滿無缺。



八、女人身心多苦多病,若要捨棄女人身,專心念藥師佛名,來生可轉女相為男相。



九、思想偏激、行為偏差,藥師佛將用種種方法導邪歸正,令其覺悟而起正行修持。



十、犯罪坐牢或遭種種災難身心受苦,稱藥師佛名,以藥師佛的福德威神力可以解脫一切憂苦。



十一、生活困難、為了謀生而造惡,專念藥師如來名號能夠獲得改善,衣食無缺,過著良好的生活。



十二、貧苦的人修藥師法門,一心念藥師佛號,所要求的都能圓滿如願。


藥師佛特別重視生病的、痛苦的、貧窮的人,致力救濟這些人,讓他們身心及環境能轉惡劣為良善。



正常及健康的人可以求藥師佛嗎?



當然可以!但是我們得做,稱藥師佛名或持藥師咒或誦藥師經,才能和藥師佛來電。藥師佛深廣的慈悲原則是─有求必應,滿一切眾生稀奇古怪的願。這是藥師佛的特質,也是祂的可愛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