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夏末秋初

赤道下的豔陽天

赤道下的豔陽天

千千練太極

2009年12月15日
千千習武術已經有10個月,這段日子以來她都沒缺課,初期我們要叮囑她每天在家複習柔軟操及所學套路;慢慢的她懂得"取法其上"也自動複習,而她的體能也進步很多。

有4位小小朋友(7歲以下)被老教練-陳老師特別訓練習太極。
媽咪不解,千連馬步.拉筋基本功都不穩怎麼可以練太極(其實千練太極,媽咪好高興^+++^)
陳老師說:千千年紀最小,身體柔軟度很好,從小開始練10年後就有好成績(哇~10年 ~@@~)

陳老師超有耐心,不厭其煩的解說示範再個別指導;他也很懂得孩子心,他上課帶3呎長的藤條示範(誰敢不專心 :P),更絕的是他的腰包裡隨時會變出棒棒糖鼓勵孩子(千跟睿都不會要,老師還要他們拿>"< 他以為我孩子是怕爹娘罵)

所以千千現在開始在家每天都會拉筋.複習。而且老教練訂下的課一星期有4天(很操喔)一.二.四.五 一次2小時。

千千現在可以籃球場跑6圈,一次作上15下的-屈膝仰臥起坐(很標準的)、壓腿挺胸、側躺挺身...

拉筋可以正劈(八字馬)身體向前趴下,側劈也OK。說到練這劈腿千千還真哭過幾回(有一回在家練到我抱著她一起哭--好心疼.好捨不得)。

在家練千千是穿上襪子(好滑動)背靠著牆,雙腳再慢慢張開,直到雙腳的內側開始痛時(教她不要抗拒那個痛,要接受再學會忍住),就忍著從數數30~50~一分鐘~五分鐘到用5分鐘沙漏漏2次,慢慢的就不會那麼痛,每天都持續正面拉筋3~5分鐘,約練10天大腿筋就開了。

扎馬步(千千蹲不好)要(四平八馬?)身體上身要正不許俯前,屁股不許向後蹺,教練表示棍子要橫放兩大腿上不滾下來的(南拳的蹲法),而且膝不過尖"也就是膝蓋不能超過腳尖(感覺很不符合人體工學,擔心蹲久會傷膝蓋喔→回去蹲給妳褚皮媽咪看驗收一下)。

弓步--身體要挺轉向後腿要直不可以彎曲。

之前千千練五步拳.彈腿都是練個1H才有休息,經常是滿頭大汗;練太極感覺比較溫和沒那麼操(太極講求靜、輕、慢、切、恆)。

千千要努力多吃點才有力氣練武術喔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