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佑元媽

特殊?

2010年10月12日
楚元在學校時引起老師的好奇心與注意~

但這個老師不是楚元在幼稚園裡的任教老師, 而是哥哥的國小老師!

因為接楚元放學後, 媽咪會帶楚元到哥哥學校的操場玩耍跑跳...


他開始引發老師注意的點是---

今天是賴阿佑第一天月考, 考國語及英文兩科~
在旁的楚元聽到哥哥和同學在討論剛考完的英文試題, 便很順口的將正確答案講了出來, 而且還會糾正說錯的同學"不是!答案應該是XXX才對啦!"...

因為楚元早就將哥哥的英文課文內容全部背起來了, 還有哥哥明天要考的Reading兩本書, 他也一字不漏的全背起來, 連哥哥頁數的順序講錯他也都知道...

家裡沒有人特意教楚元, 他只是哥哥在複習時念了兩遍(cd一次 & 哥哥看書自己唸一次), 就這麼全都記了下來~


哥哥的老師果真經驗老到, 她問媽咪 "弟弟會不會很堅持呢?"
媽咪說"超級堅持又拗!"

老師點點頭又問 "他做事時很專注嗎?"
媽咪答 "嗯!他做事時非常專注! 相同的耍賴吵鬧時也很專注!"

老師笑笑說 "弟弟會耍賴很久嗎?"
媽咪答 "我覺得很久, 平均一件事約一個禮拜才會結束!"

老師驚訝的問 "真的嗎? 這麼小的孩子會堅持這麼久? 一般孩子都是哄一哄或轉移就沒事了."

媽咪說 "對! 他真的可以撐這麼久!但他不是一件事連續哭一個禮拜, 而是今天好了, 明天突然不知哪分哪秒又開始為了那件事耍脾氣, 整個結束要一個禮拜左右的時間... 不過他半年或幾個月後, 又會突然提起這一件事...而這只是一件事喔,平常其它的事合起來, 他幾乎都處在耍賴狀態, 因為前面的事還沒結束, 又接著其它的事... " Orz~

老師問 "他平常在學校也會這樣嗎?"

媽咪答 "以前他在學校還會聽話裝乖, 現在已經開始把家裡那套帶進學校了~ 上個禮拜他自己跟我說"今天老師請我坐下, 我就是不想坐, 我就一直站著, 老師講了很久, 我就是不坐! 老師後來壓我的肩膀要我坐下, 我還是不坐, 後來她就沒要我坐下, 我就坐下了!", 學校老師沒告訴我這件事, 是他自己突然講出來, 所以我想他在校時應該還有很多讓老師無奈的事吧!".

老師說 "他真的是一個非常特別的孩子, 而且聰明程度已經遠遠超過他的年紀, 你要不要帶他去檢定一下呢? 這類的孩子, 需要特殊的教法及特別的學習環境! "

媽咪說 "他是聰明, 不過實在太愛耍賴又固執! 我身旁的親朋好友,包括他現在的老師, 已經超過十幾個人認定說"弟弟是他們見過最拗最固執的孩子!"...

老師說 "也許是因為年紀還小, 大一點會聽話些! 他現在的狀況應該比以前好些吧?"

媽咪說 "是有好些了! 只是我已經分不出來, 是因為年紀大些所以比較懂事一點, 還是我們相處上磨合出默契了! " Orz~~~

老師說 "我對他真是充滿好奇, 他是如此特別, 不過相信這孩子以後一定會很有成就及作為~"

媽咪說 "希望是~ 若是往好的方向那就不用擔心, 因為他會堅持的繼續走下去; 若是走偏了, 那很難導正回來了~ 希望他以後的成就與作為不要是黑道大哥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