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佑元媽

上圍棋

2010年12月09日
賴阿佑說了好一陣子想上圍棋課, 媽咪都沒有任何行動與表示, 因為媽咪希望他認真考慮清楚, 若真想上就必須持續下去而不能半途而廢!

前幾天, 賴阿佑在要求的過程對媽咪說 "妳不給我試的機會, 怎麼知道我不會堅持或是喜歡圍棋呢? 我也很後悔我以前為什麼不認真學圍棋呀! 但是我也不知道我以前為什麼會不想學, 以前我才三歲多不懂事嘛! 現在我不會了呀!"

好! 就衝著這小子說的這句話"妳不給我試的機會, 怎麼知道我不會堅持或是喜歡圍棋呢?", 媽咪再給他一次機會!


*************************************************************


媽咪聯絡了棋院, 今天帶賴阿佑去試上.
不過媽咪沒有幫他報國小班, 而是幼兒班...

賴阿佑一聽到他要和中大班的弟弟妺妹一起上課, 當場"ㄏㄚˊ~~~"了一聲, 然後露出一副不情願的表情~

媽咪對他說 " 幼兒班是從最基本的圍棋禮儀及概念開始教起, 若你真要好好的把圍棋學好, 就必須扎實的從根基開始學; 而國小班對基本概念只是約略帶過,雖然你年紀比幼兒班的弟弟妹妹大, 但是你對圍棋的了解跟他們一樣都是零, 要是媽咪可以上, 媽咪也會選擇從幼兒班開始上呀!"

賴阿佑聽了聽也就答應進入幼兒班的教室~


**************************************************************

由於是第一次試上, 老師建議媽咪可以在教室內觀察賴阿佑上課的情形!

相較於之前賴阿佑上圍棋的感覺, 媽咪覺得在專業棋院上課真的比一般私人開班有規劃及詳細許多!

老師講得有深度, 但卻生動有趣~
連楚元都聽得津津有味, 不肯離開教室! (家長只能留在教室觀察半小時左右)

雖然楚元在旁聽時的表現讓老師稱讚, 但是圍棋教室歷年來堅持不收中班以下的學生, 因為年紀太小對於抽象名詞的理解度還是不夠的~


圍棋課程時間是 6:30~8:30PM , 其中上課一小時, 對奕一小時.


下課後, 賴阿佑一直興奮的訴說著上課的內容以及他和老師對奕時的情景, 也很期待下一次上課...

看來孩子的年齡及成熟度真的是一個很大的學習因素~

需要技巧及思考性的學習, 等孩子心智成熟時在學事半功倍; 但語言學習, 則是越小越好了~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