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佑元媽

嚼舌根~

2010年10月07日
早上送賴阿佑上學時, 看見ㄧ對母子佇立在塞滿車潮的校門口談話, 孩子不斷左右扭轉著身體甩著手, 對他的媽媽哭叫著說"怎麼辦啦! XX作業忘記帶, 都是妳啦! 怎麼辦啦! 妳要負責啦! 都是妳忘記的啦! 怎麼辦啦!...".

坐在車上的賴阿佑說 "他在幹麻呀? 為什麼這麼生氣?"

媽咪說 "他的作業忘記帶, 所以責怪媽媽, 你覺得他這樣對不對?"

賴阿佑想了一下回答說 "嗯~~~~~ 我不知道耶...他這樣哭鬧是不對, 但我不知道他對不對!"

媽咪說 "自己的事不是應該自己負責嗎? 他怎麼可以把問題怪罪媽媽!"

賴阿佑說 "可是我還是不知道對不對呀! 要是他沒整理書包, 那是他不對... 可是要是他整理好書包後, 他的媽媽把作業拿出來檢查, 然後她又忘記放回去, 那就是他媽媽不對呀! 所以我不知道嘛~"


也是喔~ 媽咪沒有看到實際過程, 怎麼可以只憑斷誰是誰非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