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佑元媽

道歉電話

2010年10月11日
接賴阿佑放學時, 老師跟媽咪提到賴阿佑今天早上失常的狀況...

老師說 "謝**的媽媽跟我說, 早上她到班上說故事完後有獎徵答時, 俊佑因一直舉手而都沒被點到名而感到不高興, 所以他對謝**的媽媽說了很不得體的話...
俊佑說 "愛心媽媽都不愛我! 所以我一直舉手都不選我, 妳把謝**帶回家好了啦!".

老師接著說 "事後, 謝**的媽媽特別來找我談, 要我多注意ㄧ下他孩子和俊佑的互動, 因為她擔心他的孩子會被俊佑欺負!"

老師說 "我跟謝**的媽媽說妳可能多慮了, 也許俊佑是一時沒經大腦想清楚說了些重話, 但他是非常溫和有禮的孩子, 我想他不至於會做出傷害同學的事! 但謝**的媽媽還是不放心, 所以我答應幫他觀察看看, 觀察ㄧ天的結果是真的沒事, 我剛也跟謝**的媽媽說了! 不過還是請妳打通電話給他媽媽好嗎?"



媽咪說 "嗯! 我瞭解了... 我會處理這件事, 謝謝老師對俊佑有信心, 不過他是真的說了很不得體的話, 而且也莫名的將謝**牽扯進來! ".

回家媽咪跟賴阿佑溝通後, 便打電話給謝**媽媽道歉...

賴阿佑則是一直低著頭在旁邊聽(媽咪用擴音), 之後媽咪把電話交給他, 請他跟謝**媽媽及謝**說對不起...

結果賴阿佑淚水突然在眼框中打轉, 看得出他一直在強忍著, 接著他向同學和他媽媽講完對不起後, 馬上趴在床上哭了起來!

賴阿佑一見媽咪講完電話, 馬上大哭著說 "我已經知道我說錯話了, 我真的知道!! 我早上也跟謝**和他媽媽道歉過兩次了, 為什麼還不停止? 要我道歉幾次呢? 我又不是會欺負同學的人, 他媽媽為什麼要這樣想又到處說?"

媽咪說 "我知道你只是沒經過頭腦想清楚, 所以才說了這樣的話, 不過真的說錯了就應該要跟別人道歉! 他媽媽之所以會找老師, 是因為她擔心... "

賴阿佑說 "我聽到她剛剛在電話說, 謝**是我的寶貝! 她到底要我道歉幾次才可以結束呢? 我就要因為講錯一句話,一直跟他們道歉嗎? 我難道就不是我媽媽的寶貝嗎? "

媽咪說 "你跟楚元當然是媽咪最愛的寶貝, 而且媽咪絕對相信你是ㄧ個很棒很懂事的孩子, 因為我瞭解你! 我知道你心裡的感受及委屈, 但確實是我們錯在先, 所以我們要向對方道歉! 不過你可以從這件事學到兩個觀念就是-- 話不能隨口而出, 要經過頭腦想清楚, 也許你覺得無所謂! 但對方卻很在意! 另一個就是, 每一個媽媽對自己孩子的犯錯容忍度, 跟自己孩子的犯錯容忍度是不一樣的, 所以你也不能把在家跟媽咪說的玩笑話, 相同的套用在其他媽媽身上. 懂了嗎?"

(因為平常兩兄弟見到我稱讚其中一方時, 都會故意喊著說"媽咪不愛我, 只愛哥哥" 或是 "媽咪不愛我, 只愛楚元"這句話... 媽咪就會趕緊抱起兩個孩子說"媽咪兩個都愛, 因為妳們是媽咪的寶貝!" )



賴阿佑繼續大哭著說 "可是為什麼我道歉還不夠, 妳也要跟他媽媽道歉! 我不要妳這樣!"

媽咪抱著賴阿佑說 "媽咪知道你很愛我, 也知道你很難過媽咪因為你的事向別人道歉, 但是你犯錯媽咪也有責任, 因為教你是媽咪的責任; 但是媽咪沒有告訴你這樣講話是不對的, 所以也等於是媽咪的錯, 這樣懂嗎? "

賴阿佑緊緊的抱著媽咪, 輕拍媽咪的背說 "我知道了! 我以後會小心, 不會再讓馬麻跟別人道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