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佑元媽

不用心 & 欺騙

2010年12月20日
賴阿佑粗心的情形至今毫無改善!
不管是寫作業或考試, 不檢查就是不檢查!! >"<

媽咪今晚看他從學校帶回的數學作業, 真是差點被氣到腦中風, 漏題情況一樣嚴重!

有些是這小子在題目旁邊計算算式和寫了正確答案,結果最後將答案填入()時也會填錯, 少少6頁就有好幾題出現這種情形... 火呀!!

最難過的是, 這小子竟然說謊欺騙媽咪, 上個禮拜這本數學作業簿他都放在教室沒帶回家~

所以當上禮拜, 媽咪有幾次請他拿出數學作業簿時, 他都答"我寫完了也批改好了, 所以就沒帶回來了!"; 再問他是否有檢查及錯誤的地方, 他也都答"我有檢查, 但是也有錯幾題啦! 但是都是我不會寫的..."

當時媽咪還相信他的話, 也都跟他說 "嗯~ 有檢查就好! 錯了沒關係, 代表這些地方比較弱. 媽咪覺得這是好事, 因為可以知道要補強哪些地方! "

結果..... 媽咪今晚看到數學作業本時, 發現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媽咪問 "為什麼要騙媽咪??"

賴阿佑答 "因為我都沒檢查, 然後又怕妳會生氣, 所以就騙妳! 因為我知道我沒檢查妳會生氣, 但是如果是我真的不會的, 妳就不會生氣! "

媽咪說 "那你就好好的檢查呀! 你要是認真檢查, 媽咪也不會生氣, 你也不用這樣騙媽咪呀!"

賴阿佑說 "可是我想快點寫完..."


好! 這下媽咪知道原因了, 也證實媽咪這些天來納悶的事.

這小子就是想快點把回家作業寫完交差, 然後到操場玩球!!

已經好幾次媽咪提早到學校時, 看見全班剛開始寫作業, 於是媽咪就先去隔壁接楚元, 前後沒幾分鐘光景, 媽咪再回到賴阿佑的教室時, 發現這小子已經交作業且在操場打球了, 而其他同學都還在埋頭認真的寫作業!

算算時間, 媽咪一直覺得賴阿佑似乎"寫得過快了些", 但又想他平常寫作業的速度確實較快速, 所以當時也就沒再追究下去, 只是將疑問是放在心裡~

既然如此... 媽咪會請老師幫忙, 假如這小子寫作業又出現這種"不用心"的錯誤時, 當天就不要讓他出去玩球, 請他留在教室當作處罰! (因為老師都是當場批改作業)

而媽咪也不會每天問他有沒有檢查了, 替代方案目前有幾個還在考慮中, 但今晚針對"說謊"這件事, 媽咪還是有處罰他(站罰站板20分鐘 & 打3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