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K.K.M.O.M

誰見過風

2016年09月04日
昨天去參加醫學系的新生家長座談會,系主任說大一大二會有開設醫學研究課程,讓學生選修,跟著教授做研究。

系主任說,他本以為選修的學生不多,沒想到還蠻多的,而且還延續到大二,讓他蠻訝異的。

我說,可能跟個人申請錄取的路線有相關吧!成大醫學系的個人申請,不是也蠻重視學生的研究能力嗎?

我家哥哥很不屑地說,不一定啦,很多人是因為想湊學分。
嗯,好像又是我想得太多、太好惹。

這次的座談會也很有趣,看到了幾位直升機家長,凡事都要管。
連孩子的個性不夠精準,也要求學校要有策略協助。
我和老頭內心的OS是:「奇怪,不夠精準,那考試是如何考高分的?」

還有一位從事科技業的家長,問系主任說:「成大醫學系這麼棒,為何無法讓成大醫院成為世界級的頂尖醫院!」
然後就開始攀關係,說他的同學是立委….可以…..

聽完了整個座談,我的心得是,這個學校的醫學系,在課程設計上,給了學生很大的空間。學生需要積極主動的學習態度,在六年後,讓自己變得頂尖或平凡無奇,全靠自己。

不過,這不就是大學教育的精神嗎?我和老頭都覺得,這群教授群設計出來的課程精神,完全掌握了黃崑巖院長的創院精神。

希望我家哥哥,能掌握這六年,往自己設下的目標前進,並能當個全人醫師,讓他身邊的患者,皆能看到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