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o^)┘頭好壯壯

三點不露保健之道(bbh媽分享)

2008年01月30日
(轉載bbh媽咪家)

超重要的保健知識~三點不能露啦! 2006-07-03

某天凌晨娃媽的喉嚨突然痛到不行…
連吞口水都會痛,一直痛到耳朵裡…
吃了止痛藥也沒什麼效果,根本痛到不能睡,只好等天亮看醫生了。
中午看了醫生才知道原因出在哪?怎麼會這麼突然的大痛起來…
因為這幾天的天氣真的有夠熱、有夠悶的,所以都會開著冷氣睡覺…
那因為可能有點受涼了,所以鼻子有一邊是不通的,有點紅膧的現象,
那因為鼻子不通的情況下,在睡眠中會不自覺的把嘴巴張開來,
就這麼的幾個小時下來,嘴裡的水份被抽乾了,一會兒就會發炎紅膧了,
所以才會無預警的突然疼痛起來,而且一痛起來就一發不可收拾…
在醫生的細心說明下…娃媽學到了好寶貴的醫學常識哦~
現在來說給大家聽哦~因為我覺得超重要、超值得了解的啦~

~尤其是對家裡的小寶貝們來說,是更重要的觀念~
***舊觀念裡總是認為肚臍只要保暖好,就比較不會感冒了…這句話是沒錯啦,但是有更需要保暖的地方也要保暖好…保護好這三個地方,才能更有效避免受涼的情況發生哦!一個是雙手的肩膀、一個是喉嚨下方的凹陷處、再來就是雙腳的膝蓋了,這三個地方才是真正比肚臍更需要注意的地方!

醫生說在美國早已研究結果出來好久了,在鼻腔中有三塊區域…其中一塊的組織是和肩膀連相結的,也就是說一旦肩膀受涼了…鼻子自然而然就會不通鼻塞、流鼻水不舒服,這是千真萬確的事實,但是鮮少人知道明白…只是單純的以為保暖好肚臍就ok了,事實上卻仍然會有感冒、受涼的情況發生。
再來喉嚨的下方凹陷處,也是不能吹到風的地方…一旦保暖沒做好,也是會有感冒發生的可能,所以醫生說穿著很重要…夏天大家都想穿的少一些,涼快一點的小可愛紛紛出籠…不但肩膀沒保護好…加上V領或是低胸,喉嚨下方也是會受到風寒的!對此~娃媽也是超愛穿小可愛的,如果不是醫生細心告知,誰會知道連穿件小可愛都是造成風寒的原因呢!最後還有膝蓋的保暖也是一樣,都是超重要也超被忽略的地方!大家都只知道"肚臍"………別受涼!
事實上"三點不露"真得是更重要啦~
要記得哦~肩膀、喉嚨下方凹點、膝蓋都是需要好好照顧、好好保暖的哦!
這可是娃媽用疼痛、眼淚所換來的寶貴常識…希望對大家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