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Artemis(*☻-☻*)

天堂鳥之美麗與哀愁

2013年07月09日
今天翻了一本舊書,簡媜的『水問』。

書中有一個段落是這樣描述的,傳說,天堂鳥是花中動物,它其實不是花,乃是因為某個特殊且不可原諒的理由,被造物者罰為一隻不能飛的鳥,禁錮於花族之中。如果,這個傳說是真的,那麼,這世間所有為情所傷、為情所困的的女孩兒,是否也是犯了不可原諒的天規?遭到天神的逞罰而降世為人,註定一生一世得不到愛神的眷顧,任憑癡傻地信守真愛的到來,情願為愛等候而註定孤獨,也無悔呢?

因著看到心事區常常有一些年輕少婦或是未經世事的女孩兒,常常陷於感情的泥沼中而無法自拔,尤其是不小心或有意無意成了萬人唾棄的小三。無奈的是這些天真的女孩兒真的相信男人是愛他們的,雖然千瘡百孔受傷累累,還愛的無怨無悔,怎麼會有那麼癡傻的人兒呢?

女孩兒的命運就像是天堂鳥一般,到了凡間要受到感情的烈焰灼傷,是因為要贖她們曾經犯下的錯?

女孩兒的母親又是如何來保護她們的愛女?看了真的不忍,人生路迢迢,只能說該來的躲不掉,是妳的宿命,就該好好地把這難修的人生學分給補修。

真愛有重量嗎?它只是一種感覺嗎?真愛的重量又在哪兒?值得追求嗎?
時代真的不一樣了,現代的女性要學會獨立自主,依附任何人都不會帶給妳真正的幸福!

女孩兒們,加油!
早日擺脫這無情的魔咒吧!期待有朝一日妳能展翅翱翔,綠色大地正綻放色彩繽爛的生機,花鳥樹木也在歌謳妳的重生,因為妳才是一隻真正會飛的天堂鳥!
~~~~~~~~~~~~~~~~~~~~~~~~~~~~~~~~~~~~~~~~~~~~~~~~~~~~~~~~~~~~~~~~~
註:這是一篇散文試作,因為許久未操刀,今日重翻舊書而靈機一動下筆。筆拙之處,還請笑納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