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美人妤

是,產兆嗎?

2004年08月12日
  回宜蘭的第二天,仍究為了插在身體裡的導尿管的存在,不論是移動、坐姿、走路都是折磨,再加上,二個月以來,一直是躺著的關係,未曾體會到baby體重增加,應而產生的負擔。經莊醫師建議,尤於已經過了安全期限,我應該在家過著一般準媽媥的生活,準備待產,或許,baby會早點來報到!

  這天,熱,或許又是導尿管作遂,或許是在家走的路多了些,或許是樓上樓下的爬了數趟,晚上吃過飯,身體開始不舒服,躺在丫媽的床上,睡睡醒醒的過了一個小時。

  八點,家裡只剩下我和丫媽,陪她在客廳看著電視;

  八點半,我跟丫媽說:丫媽,好想吃冰哦!後來,祖孫倆各吃了一隻冰棒。滿足,我牢記了大姐說的:”還沒有生之前,要吃什麼趕快吃,不然,等生完,坐月子,什麼都別想了!”冰,是現在想吃的,要趕緊實現才行。

  九點,身體實在撐不下去,跟丫媽說,我好累,好想去睡覺,於是,我一個人上三樓,洗了個澡,準備好好休息!

  九點半,拿了本書躺在床上看,打算看著睡著,可是,漸漸地,我感覺到,子宮似乎又規律地收縮了,伴隨出現的,還有隱約的產道收縮的陌生感!我沒有辦法確定什麼,只是靜靜地看著時鐘,究竟,這現象是否規律地出現?多久出現一次?

  十點多,妹幫我買了睡衣回來,跟她說了身體出現的症狀,她打了電話給她在宜蘭醫院產房的好同學(惠怡)。我把所有的狀況都跟她說,她給了我一個建議:嗯,那差不多是產兆了,不過,沒有關係,如果很規律地約3~5分鐘出現,再去醫院,都來的及!於是,我把莊醫師的話忘了:尤於我的體質關係,如果一有不舒服,就要趕快去醫院,不然,寶寶可能很快就會出生了!

  十一點,六分鐘一次循環,此時,我不夠聰明,萬一是凌晨就要生了,那我應該趕緊去洗個頭才對!

  十一點半 ,一樣六分鐘一次循環,不過,收縮的感覺,已經比前一個小時強烈了些。妹通知了爸跟媽,要有準備,說不定,baby這個凌晨就會來報到了!當然,也把這訊息告訴了洙德,但是,奈何火車已經沒有車班,就算有,也趕不上了,於是,我們只好期盼,baby如惠怡說的,從有產兆到出生,有時候,都還托個數十個小時才出生!

  十二點,妹已經睡著了,收縮的強度加劇,不舒服的感覺使我無法入眠,又是一個6分鐘的到來!

  93.8.13凌晨一點了,痛著睡著又醒,大概好幾次了吧,趁著子宮暫時無收時候,起身上個廁所,回到床上,宮縮的循環已經減到5分鐘了。

  一點半,我把妹搖醒,因為,我開始陣痛了。妹趕緊呼喊爸媽起床,我則趁著宮縮暫時停止時刻再去了趟廁所,落紅了,確定baby就要報到,也確定,洙德,無法同我迎接他的到來!

  在從三樓到樓下的這段路,其實,才幾格的樓梯,我卻走了好久,此時,家裡是亂哄哄的,爸趕緊把車子發動,倒退停放在家門口;媽準備著她到醫院的必須用品,然後在樓下半叮嚀+催促著我快快下樓;妹準備了我到醫院的所有必用品;丫媽,竟然在煎荷包蛋$%!@@#,我不解,還要我把蛋吃下去,怎麼可能,我都痛到快要掉下淚來了,哪還有精力與胃口吃東西呢?

  趁著子宮收縮再度停止的時刻,在爸與媽的扶持之下,快速上車,陣痛,已經一次比一次強烈,好像,baby就要衝出來了,媽一再交待,不要哭,不要用力…耳朵裡聽的,跟生理上的反應,永遠不一致,因為,baby不聽我的話,他,迫不及待地想要出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