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美人妤

凌晨2點44分

2004年08月13日
  一路,慶幸是凌晨,路上的車,不多,紅綠燈也已經沒有管制了,一路通行無阻。約略二點十多分,到達博愛醫院急診室,由警衛用輪椅推著我,由急診室上二樓待產室,一進待產室,護士為我綁上我熟悉的二條帶子(一條是測量子宮收縮的,一條是聽診寶寶的心音),並且檢測了一下我的產道開了多少,一量,小姐驚說:小姐,妳怎麼現在才來?都已經開九公分了!九公分?那不就代表,就要生了嗎?

  在待產房裡的時間,實在難捱,陣陣傳來的痛楚,護士小姐說:不要叫太大聲,留一點空氣給baby!媽在旁陪伴,我一次又一次地捱著陣陣的痛…

  我覺得我快撐不住了,媽跑到值班台跟護士小姐說了我的狀況,護士小姐再度來到待產室,再量,果然差不多快要全開了,連點滴都還來不上,就把我推到產房。

  推到產房後,護士小姐幫助我上產檯,並且用熟練的技術為了打上針頭,上點滴,並且交待我,儘量不要叫出來,留一點空氣給baby。怎麼可能不叫呢?這些女孩,沒有生過小孩,說的比做的容易,痛怎麼可能不叫的啦∼

  …等到醫生的到來,我仍急促地呼吸著,沒有學過拉梅茲,這時候,我該怎麼才對呼吸呢?

  醫生來了,一切準備就緒,我的baby可以安全地出來了!

  產檯上, 因為第一次生小孩,我沒有辦法正確地藉著上方的橫桿順利推出baby,急、痛、尖叫、呼氣、吐氣、一二三再一次…經過三、四次的努力,還是沒有辦法讓baby順利生出來,於是,護士就在醫生的同意下,打算幫我一把!

  怎麼幫我呢?答案是,她用雙手押在我的肚子與胸部之間,約略是橫隔膜的位子吧,在每一次宮縮時,我吐氣、用力推著上方的橫桿,她則用力一押,不過,第一次沒有成功,第二次也沒有成功,等到第三次baby已經出來一半,到第四次,baby已完全脫離我的身體,正式,我升格當媽媽了∼這時,凌晨2點44分!

  我並沒有像電視演的那樣昏了過去,相反地,我看著左方的工作檯上,一個白白的、哇哇哇哭的、頭髮好多的baby,他是我的兒子耶,護士正為他清洗乾淨,測量他的身長、體重、頭圍等等,最後,完成應完成的記錄之後,在護士的手上,我看到了,他,一個皺巴巴,什麼都好小好小的男孩,我的兒子!在這之後,接下來所發生的任何事,我就真的沒了印象,因為,麻醉藥,發揮作用了。

後記:這一天,是個超棒的日子。原先在新光醫院時,因為家人擔心我沒有辦法獨自自然產將寶寶生下來,如果以剖腹產的話,該選哪一天!於是,婆婆與爸他們分別請了人看一下”好日子”,結果是,同樣挑中了農曆六月二十八日,也就是國曆的八月十三日,後來,不論是新光的莊醫師,還是博愛的莊醫師,都不建議我用剖腹的方式生產,同樣都希望我能自然產!卻沒有想到,baby自己,竟也決定了就是這一天要來當我的兒子,超棒的日子,自然產,最好,說是,甲子日,幾年才遇的到的絕佳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