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寶貝捷*.*迷的最愛

邀你一起加入:繫上橘絲帶,守護孩子我願意行動

2011年11月19日
「繫上橘絲帶,守護孩子我願意」
防止兒虐,不要再讓下一個孩子流血和流淚

兒福聯盟身為兒童人權的倡導者,對於飽受折磨而不幸往生的王小弟,表達無比沈痛的哀悼!對於施虐者種種殘暴的加害行徑,兒盟亦予以強烈的譴責!
就是現在,兒盟代表全台灣451萬的兒童少年,發起「守護孩子 我願意」行動,希望能具體預防兒虐再發生,不要讓孩子流血和流淚。

■ 我們將監督政府:負起保護兒童責任:
1.戶政單位對於未報戶口的孩子,應主動關懷,並結合社政單位提供協助
依現行「兒童及少年福利法」第13條規定,新生兒出生後七天內,接生的醫療院所必須進行出生通報,將新生兒相關資料通報戶政及衛生主管機關。兒盟呼籲各縣市戶政單位,若發現有出生通報、但家長卻未報戶口的孩子,除逕為出生登記之外,也應主動照會各縣市社會局(處),為兒少及家長提供其所需的協助,必要時應通報113專線。
2.公衛護士應主動追蹤未按時接種疫苗的嬰幼兒
兒盟呼籲,對於轄區內未按時接受預防接種的嬰幼兒,公衛護士應主動關懷追蹤,並視個案的需求,適時尋求各縣市社會局(處)的協助,必要時應通報113專線。
3.法務部應全面清查吸毒犯6歲以下子女的生活照顧情形
目前法務部有清查入獄服刑受刑人的子女照顧情形,然許多吸毒犯是有可能不被起訴,不需要服刑的,因此兒盟呼籲法務部應全面清查毒品犯所照顧的兒少生活狀況,特別是6歲以下的孩子,由於學齡前幼兒的自我保護能力較弱,「毒害兒」的處境實需政府加強關注。
4. 加強宣導:幼童犯罪的加害人,得加重其刑至二分之一
應加強宣導兒童及少年福利法第七十條規定「成年人教唆、幫助或利用兒童及少年犯罪或與之共同實施犯罪或故意對其犯罪者,加重其刑至二分之一」。讓司法界能確實依循此條文予以判刑,給予虐童者警惕。

■ 邀你一起加入:繫上橘絲帶,守護孩子我願意行動
王小弟生前遭殘忍凌虐,經媒體批露後引起各界對施虐者一致的撻伐,但孩子短短的生命中,被嚴重傷害、施虐的過程卻無人知悉、無人通報,在在凸顯社區鄰里的冷漠和無感。為了避免下一個悲劇再發生、為了給孩子一個長大的承諾,兒盟發起「守護孩子,我願意」行動,一起以關心、細心和熱心守護每個在危險邊緣的孩子。
1、 我願意更關心-我會每天跟社區裡的孩子打招呼,對孩子主動表達友好與善意。
2、 我願意更細心-懷疑有孩子被不當照顧時,我會多加觀察、收集證據,並主動提供協助。
3、 我願意更熱心-發現孩子受虐時,我會主動通報113專線。

除此之外,也跟日本同步,發起「橘絲帶兒保行動」 ,邀大家從即日起到11月19日「防止兒童受虐日」當天一起繫上象徵像太陽一般明亮和溫暖的橘色絲帶,也可下載本文中之圖檔使用,宣誓從自身做起,一起守護每位孩子的決心。

邀你一起加入:繫上橘絲帶,守護孩子我願意行動_img_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