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marscook

平淡的幸福

2006年03月03日
今天的心情,雲淡風輕。

因為孩子們不用上課,我跟老板請假,暫時跳開日復一日的生活框框,與孩子們享受難得的陽光,還有做些大家愛吃的點心。

早上孩子們說想吃不一樣的早餐,於是我用了草莓蛋糕剩下的鮮奶油,做了格子鬆餅。配方與以前做的相同,不同的只是減少水份,用一杯的打發鮮奶油取代半條奶油,再加上一小匙的草莓果汁粉。放上草莓,擠一小坨鮮奶油。Ian 晃過來欣賞:「好漂亮哦!」

再用剩一點點的鮮奶油拌在咖啡裡。雖然今早的早餐很肥,但是難得一次嘛~ 尤其加了草莓水果汁的鬆餅,好香啊~ 豐盛的早餐讓我們的心情都很好。鮮奶油格子鬆餅
鮮奶油格子鬆餅


之後帶他們去附近公園玩,我就跟KO堡電話粥。她本來要去倒狗大便的,話匣子一開沒完沒了,結果她那裡開始下雨,狗大便也倒不成了。

中午去ㄤ那裡用餐,之後去我無意間發現的海灘公園。

公園藏在社區內,所以不是住附近的根本不會知道,我是有一天運動時不小心發現的,之前去兩次,根本沒人,感覺挺寂寞的。今天帶他們去,一樣沒什麼人。但是孩子們一出現,彷彿是本來就在等待他們的到來似的,寂靜的公園瞬間活潑起來了。

找蛤蜊
找蛤蜊
他們本來是玩著沙子,後來看到有兩個女生在水裡面找東西,一問之下才知道這裡有蛤蜊可以找。兒子們馬上拜託我讓他們把鞋襪脫掉,雖然沒有帶毛巾,我還是答應他們了,只是要求他們不要把褲子弄濕,兒子們爽快的答應我,便下水去找蛤蜊,瞬間偉倫便找到兩個,但是之後再怎麼找,也找不到了。

我則是坐在草地上享受陽光,兩個孩子靜靜玩他們的東西,我的心情輕鬆的不得了,也許這就是平凡的幸福吧。晚上出爐的奶油乳酪麵包
晚上出爐的奶油乳酪麵包


晚上做了CheeseCream-pan, 去年五月做過一次,忽然蠻想念它的口感。忘記加蜂蜜,可是麵糰的濕黏度卻非常剛好。第二天的口感還是軟的,幸好功力沒退步,還能做出隔天仍是軟的麵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