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marscook

兒子們

2013年03月09日
去年三月寫了一篇『兒子們』的日記,剛好一年了,那就再來寫寫他們一年來的進展吧。

在ㄤ的強力呵護下,偉倫一樣是沒啥想法的人,但是又不甘於目前的狀況,於是變成同學做什麼,他也要做什麼。除了要準備五月AP考試(好像是四科),又跟同學合作參加coding project,還參加跑步。忙是很忙,但是周末看了他的成績,已經三科 A-,數學已經掉到92,上學期他的數學沒掉到這麼慘。

問他一句,就頂一句:「老師還沒把成績放上去。」

我也懶得糾結在他們的頂嘴,數字會說話,講再多都沒用。我只告訴他,自己注意,否則到時候後果自行負責。

他每天得花兩小時跑步 (3:30 pm -5:30 pm),完全只想到自己的結果變成,我每天得去車站載他,時間早的話就得先帶大少爺回來洗澡,晚的話就一起去接弟弟,回家後,弟弟還得讓哥哥先洗澡。所以我一直想不透,跑步這種東西,為什麼非得在學校跑? 學校三個月不開這個活動,他就整整三個月不跑,連周末也不跑。

而偏偏選在大家最忙的時候湊熱鬧,我實在很不爽,所以每載他一次就念一次。

最可笑的是他跟年長的同學們一窩蜂設了LinkedIn 帳號,在完全沒概念的狀態下,加了十個人,其中一個竟然是燻小姐,還有小公司的CEO。然後自己的 profile 只寫 AP History 成績 5 credits。

我又忍不住罵他一個晚上。

Ian被強迫停止小提琴,他很受傷,但是我跟ㄤ都希望他能多接觸外面的世界,光是沉浸在音樂,對其他事物視而不見,這樣的態度太令人擔憂。

我又強迫他參加游泳,強迫他參加比賽,但是仍讓他參加學校的樂團,讓他情緒有發洩出口。
他一直有在進步,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漸漸學會自己管理自己。

唯一的大缺點,就是脾氣太壞。以及對家人沒耐心,對我們要求太多,老認為我們欠他。

所以他也是被我跟ㄤ罵得很慘。我叫他一定一定要控制自己的脾氣,鼓勵他多讀些書充實自己,將來才能領導聰明的人(這也是我對自己的期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