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Alison

Newsღ薔蜜陸上警報 當心超豪大雨

2008年09月27日
薔蜜陸上警報 當心超豪大雨
更新日期:2008/09/27 10:35

中央氣象局上午八點半,發佈薔蜜颱風陸上颱風警報,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表示,薔蜜進入鵝鑾鼻東南東方620公里海面,暴風圈擴大,颱風眼現在已經相當清晰,以西北轉西北西方向前進,海面上,東北部、東南部和巴士海峽海面都是海上警報的警戒區;陸地部分,花蓮、台東、恆春半島、綠島和蘭嶼已經列入警戒區,隨著颱風的逼近,其他的陸地和海面也會陸續進入警戒區。

吳德榮說,這個颱風強度很強,近中心最大陣風十六級,瞬間最大陣風十七級,南部地區都會在暴風影響範圍內,北部地區則有秋颱的共伴效應。由於目前正是東北季風影響台灣地區期間,氣象局預估,薔蜜將會為台灣地區帶來很大的雨量,明後兩天,台灣幾乎各地都必須防範豪雨,山區更要謹防超大豪雨,建議大家把握時間儘快做防颱準備。

吳德榮表示,薔蜜颱風最有利發展的海域是昨天一直到目前它所通過的海域位置,愈接近台灣,移動速度會受到海溫降低以及大陸地形條件等因素影響而減緩,但強度將會持續維持目前的強度,接近陸地時有機會稍微減弱一點,不過,也絕不能掉以輕心,因為薔蜜即使減弱,還是非常強的颱風。

氣象局會在十一點半發佈各地的預估雨量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