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小超的媽

回娘家

2008年02月08日
  一早,三位姑姑陸陸續續回來了,小孩最開心的莫過於領紅包了。照例,今天是回娘家的日子,但草屯阿媽先前就下台南照顧小葳、幫小舅媽坐月子。因此,今年過年,草屯只有阿公和大舅舅一家。

  近中午,回到草屯,看到可愛的芯華穿著一套中國傳統的紅衣褲,還有小紅帽搭配呢∼真是可愛極了!

  我們上樓祭祖先,再向外公拜年,小超說了一串吉祥話,不過,每次都怯生生地說,總是不夠大方,阿公還教他再說個「健康長壽」。

  中午,由大舅舅掌廚,其實,之前,阿公早就滷了一堆的牛肉、牛肚,又做了凍肉,舅舅再多做幾個菜,搭配饅頭,喝喝高梁,哇∼就真的像個過年的樣子了!不禁佩服大舅舅的好廚藝,這點,媽媽可是甘拜下風,媽媽對吃比較有興趣啦!

  昨天看到電視上有人描述他們家過年吃的東西,大年初一早上是吃餃子(元寶),令媽媽想起以前結婚前,在家就是吃水餃,那是阿公阿媽一大早起來現包的,每個都好大,有一年,阿公還包了一個洗乾淨的硬幣呢!至於是誰吃到,也忘了!令人懷念的滋味……今年的餃子是舅舅和舅媽除夕夜包的。

  下午,我們一行三人去中興新村玩,媽媽一心只想吃吃烤玉米、喝喝酸梅湯,對「玩」不太感興趣,不過,小超可逮到機會可以玩了,天氣還不錯,他和爸爸在大草地上投球、丟飛盤,媽媽則在一旁不斷喊著風太大、好冷……

  終於,如願以償,我們在兒童樂園邊買了烤玉米和酸梅湯,又買了大腸包小腸,這才發現「蒜頭」的威力,辣到流淚。這兒曾有太多媽媽兒時的回憶了!兒童樂園裡的設施,雖然大部份都改變了,但仍有三十年前留下的遺跡,例如那座已經不再噴水的「天使噴水池」。

  小超只要能玩,是很難勸他回家的,看他氣嘟嘟地在後頭追著要上車的爸媽,爸爸跟他好言相勸了一番,才上車。每次都這樣,喊了很久,就是不願回家。

 
跟阿公說吉祥話拜年
跟阿公說吉祥話拜年

投球英姿∼
投球英姿∼

注意看我的飛盤!
注意看我的飛盤!

爬高高
爬高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