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小超的媽

偷工減料

2008年02月14日
  下午,午睡醒後,媽媽又帶著小超去榮總探望阿公,阿公今天好一點了。小超在病房內東碰西碰,很不安份,阿公見小超耐不住,又催我們回家。

  回程,去台糖量販吃飯,小超點了義大利麵套餐,一邊吃還一邊比對牆上的圖片。其中,指著圖片問媽媽:「為什麼我的紅茶只有這些?」的確,店家真是太小氣了,只給半杯的量。媽媽說,可能每次收杯子時,發現客人都喝不完,太浪費了,以後就只給半杯了。

  小超說:可是我會喝完呀!媽媽笑一笑,他比對著圖片上那一大杯,很不甘心呢!喃喃自語……媽媽聽到他說:「少工」什麼……?媽媽立即答:偷工減料!小超心有靈犀,開心地點頭!他說今天剛好教了這個成語,還順便說了這個成語故事呢!

  哦∼上課很認真哦!可以完整地說出這個故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