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小超的媽

賞花燈

2008年02月16日
  下午,小舅舅帶著阿媽和小葳從台南來台中探望阿公。我們也去跟他們會合,然後再去吃晚餐。

  在醫院裡,小超和小葳玩得好開心,小葳會叫爺爺、奶奶、姑姑……了,感覺真的長大了∼今年過年,都還沒見到面,我們在此互給紅包,祝福彼此。阿公的狀況好些了,不過,還是要等報告。

  離開醫院後,我們帶著一行人到「丼喀滋」吃飯,上次有招待券時,力邀他們,不過一直沒機會去。幫阿媽點了咖哩定食,小超也是,小葳還算捧場,嗯∼∼真的很好吃哦!∼尤其高麗菜絲、飯、湯、飲料,都可無限享用,更讓人滿足。

  吃過飯,邀他們一同賞花燈去,但舅舅和阿媽都覺得該趕回台南了,我們只好自行前往,還好他們沒去,現場人山人海擠爆,車位一位難求。

  人太多,真是掃了我們的興!我們簡單看幾個米老鼠系列的花燈,再走近圓形劇場--那兒水洩不通,甭想進這露天劇場了,只能在外圍,找個還可以瞄到劇場大型布幕的地方,「感受」裡面的表演了。其中有一段薩克斯風演奏,小超即興來段隨樂起舞,拉著爸媽,一起搖擺,真的看得出他好開心∼∼

  這次,攤位多得不計其數,迪士尼商品專賣區,我們是完全沒有興趣了,人爆多!吃喝的攤販區嘛,剛吃飽,也沒興趣,另一區是yoyo專區,我們不自覺地接近,馬上有人帶我們「入位」,這一大區是他們推銷線上教學的地方,一桌桌的小朋友,人手一機開始玩遊戲,工作人員便開始跟爸媽推銷。

  小超玩起遊戲來,不太靈活,因為我們從未讓他「接近」電腦。電腦這玩意兒,不用特別在這麼小的時候接觸,將來長大自然會學會,現在,只是徒傷眼力,而且提早讓他「沈迷」!

  叔叔在旁解說,提高小超的樂趣,但看爸媽就一副不會買這線上教學的軟體……可能也懶得再遊說,玩了兩三局,就「請」我們離開了∼唉!把小學生上課的內容,藉教學軟體讓小孩複習、學習,是個好方法嗎?也許很先進,但這帶來的影響是好是壞,還得三思∼!

  其實,文心森林公園所展示的花燈並不多呢!而且全是迪士尼系列,連場內小販賣的發光髮箍,都是米老鼠的一對圓圓耳朵,雖然可愛,好像少了一點中國年的味道……
帶舅舅、阿媽和小葳去我們喜歡的丼喀滋吃飯∼
帶舅舅、阿媽和小葳去我們喜歡的丼喀滋吃飯∼

米老鼠的眼睛長太高了啦~~
米老鼠的眼睛長太高了啦~~

台中燈會。
台中燈會。

來到這花花世界,也沒想像中好玩……
來到這花花世界,也沒想像中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