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小超的媽

嘴巴停不了

2008年02月18日
  每天中午一回家,媽媽早就弄好午餐,等著小超洗手上桌吃飯,但一進門的小超,迫不及待又拿起扯鈴來玩,總要喊一會兒,才上桌。

  上桌後,又是興高采烈地敘述在學校的事,不然就是問東問西,天南地北毫無章法地亂問。每一口飯之間總是穿插不盡的話語……

  媽媽看著他眼裡閃爍的星星,真的感受到他認真敘述事情的「真情」,令他驚奇的事,便搭配著誇張的表情;令他歡欣的事,又帶著滿眼笑意訴說。真是打動娘心呀!為娘的,只有配合著他,也故作驚奇、開心狀。

  今天,怎知聊起過年期間,某百貨公司搶購福袋的人龍,徹夜等待……最後,由一位小姐奪得第一大獎,另一家,則是由一位阿媽得到汽車一部。小超說著說著,還問,那阿媽不會開車,怎麼辦?媽媽答:可以賣錢啊!小超:那就可以賣很多很多錢囉!是呀!算你有概念∼(這種雜七雜八的新聞,看了就算了,小超可是記得牢牢的呢∼)

  媽媽,為什麼沒有第二個地球?地底下是什麼?全球「暖化」是怎樣?……哇∼哪來這麼多問題呀?應該是老師提過愛護地球等環保觀念吧!媽媽略略解釋,不過,這樣下去,這頓飯要吃多久呀!

  最後,受不了小超喋喋不休,媽媽只好祭出老招:「我得等你吃完,才能回答你。」

  很享受這種餐間愉快的聊天,不過,太享受的話,可能一個小時都吃不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