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小超的媽

家扶中心

2023年09月19日

媽媽收到家扶中心的通知,每個月扣繳捐款的信用卡,下個月將換卡了……

在咩咩還沒出生前,媽媽有一次在下課時間,聽到學生討論以班費在家扶中心認養小孩的事,詢問之下,決定也要加入了。

認養在非洲國家貧困的小孩,每月固定費用,在他生日當月另有生日禮金,這一路走來,竟也超過十五年了,中間一度認養的小孩搬家了,不在家扶中心服務範圍內,因此,換另一小孩了,如今都已20歲了。

看著他每年寄來的信,大略了解他的近況及成長,能幫助一個遠在天邊的小孩,這是我們都感到快樂的事。

記得這位小男孩有一次說他利用媽媽送他的生日禮金,買了一頭小羊,咩咩知道後好羨慕啊~但她哪裡知道也許這是人家賴以生計的羊,可不是她想像的寵物羊啊~

還有一次他說了他家的大事,就是家附近終於鑿了一口井了,他可以免除每天上學前去很遠的地方提水回家。

這樣的生活,我們很難想像……看著他送給媽媽的畫,說他喜歡踢球,將來想當老師……媽媽好似在很遠的地方參與他的成長。這些年也陸陸續續寫信給他,鼓勵他,尤其得知他的願望是當老師,真希望他努力達成目標!

媽媽打電話去家扶中心,說明,他已經成年了,或許可以自立了,贊助是否先告一段落……等待輔導老師來電,跟媽媽說明他的近況再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