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小超的媽

夾心酥

2023年09月21日

今天早餐,媽媽已經吃了一個蛋黃酥了,於是下午茶要克制了,不能再吃第二顆了。

今天媽媽的下午茶:一杯咖啡,外加義美夾心酥。

以前在學校,辦公室抽屜總是放著檸檬口味夾心酥小包裝,阿公也喜歡,他都買長條包裝,最喜歡草莓口味。

曾經,他感嘆自己記憶力退化太快,說著說著就說起這夾心酥一共有五種口味,一一數來,就是差一個口味想不起來,很懊惱。

媽媽大笑,管他忘了哪個口味,有得吃就好啦~

媽媽總是安慰他,什麼都可以忘,就是別把我忘了~還跟他說,想想哪個九十幾歲的老人,每天下午還可以來杯咖啡,再吃個義美夾心酥?很多人躺在床上動彈不得,更多人根本活不到這個歲數……

那些對話,媽媽都還記得,說來阿公是個有福報的人,在他走後,我們仍不忘他的喜好,初一十五的祭拜,不忘準備這些他愛吃的。

上次回家,阿媽要媽媽把夾心酥帶走吧!哈~現在成了媽媽的下午茶啦~阿公沒喝完的三合一咖啡包,每次回草屯,媽媽就幫他喝一包。

媽媽想阿公了,沒有一天不想起他……

夾心酥_img_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