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小超的媽

大坑走走

2023年12月07日

第一次在平日去走大坑步道,人少,而且農夫市集比起假日,太蕭條。各號步道應該都有個大大的數字做標記,近日似乎有些路段整修中,這是個健身好所在,值得整建得更完善,讓更多市民來接近大自然。

今日臉書po文:

孩子的爸請一天假,兩人爬山健身去。

狠狠不間斷登上一段很長的階梯後,正坐在椅子上喘口氣休息,來往的健身之友絡繹不絕,有的還帶著家裡的狗一起來運動。

我盯著這隻沒栓繩自在的狗兒從眼前走過,忽然,牠跳上來跟我平起平坐,雖然並非緊挨著,但此舉足以讓我一秒尖叫,同時抄起帽子、水壺,火速移向旁邊另一座石椅。

狗主人不慌不忙對著愛犬說:「你看!你嚇到姊姊了~」又對旁人說:「他就是喜歡坐椅子啦!」鄰座孩子的爸回應:「架ㄎ一ㄠˋ哦~」

我感覺這是一種掩飾剛剛我嚇到狗妹妹,表示失禮而有的讚美。當然,做為狗的姊姊,而非阿姨,此刻我仍無法解氣。 

下山途中,又在階梯迎面遇上另一條狗,我倆都帶著驚惶以「敵不動、我不動」的䇿略對峙,孩子的爸示意我靠邊站,時間凍結了十來秒,終於在狗主人發聲之後,繼續流動。

只聽她在狗後方霸氣地為寵兒撐腰:「安利!沒事~靠邊邊走!」

我對這隻狗能出什麼事?彷彿我當場變身兇猛比特犬或獒犬,讓她的小安利受驚了。誰來管管我的心臟出事了沒~

雙方秉氣凝神,一上一下交錯而過。沒事。

其實在自然山林中,要求主人和沒有攻擊性的狗兒雙方以繫繩牽制,既不人道,也不狗道,誰都有徜徉大自然的自由!

是我自己不爭氣。在人狗交會的那一刻,不求互放光亮,只願能平緩急遽加速的心跳,不起波瀾,如此才能行遍天下,優雅不尖叫。

我加油。

大坑走走_img_1

大坑走走_img_2

大坑走走_img_3

大坑走走_img_4

大坑走走_img_5

大坑走走_img_6

大坑走走_img_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