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小超的媽

沒料到

2024年02月02日

最近媽媽驗車時間到了,上次保養廠老闆說驗車前可以先過去檢查……

今天早上檢查了,提到上次驗車時說右後輪煞車有點小問題,老闆特別調整了一下。結果,驗不過。

拿著數據,媽媽又來了,老闆再度調整,請師傅去驗,媽媽在原地等待,不料,竟然又沒過。

老闆的意思是媽媽的老車,有些大零件要換可能不划算,他幫忙做了不更新又能調整到安全過關……再調整一次,近中午了,媽媽本想乾脆搭公車回家,弄好後,下午再來取車,老闆說再半小時就OK了,花了四十分鐘,包括師傅開去驗車,結果竟然不過!!這下非得換零件了。

媽媽一看公車快來了,趕緊奔跑,取車,下午再說了。

公車早一步離開了,這下,舉目無親,更無計程車,難道,要這樣走回家?3.5公里,不遠,但也不近呀!!

媽媽打給咩咩,她說可以打55688叫車,媽媽向來開著車到處跑,很少搭計程車,試了兩次,手機直撥無效,怪怪~~

一邊試,一邊往回家的路上走,太陽太大了,加上,都十二點多了……

一邊又張望來往有無小黃身影……

這麼一耗,再十幾分鐘,下一班公車又要來了~~好吧!就等吧!已經往前再走一站的媽媽,這才發現這裡的安和公園,美美的,拿著手機拍下,這時節,紅綠相襯,很美呀~

沒料到_img_1

沒料到_img_2

媽媽在電話裡先交代咩咩洗菜、準備待會媽媽回去要煮的午餐,一到家,她才起身到廚房,真令媽媽生氣,時間太遲了,前置作業還不先做好……當然又是萬惡手機害的!

今天,原本以為一小時可搞定的驗車,居然從上午到下午,媽媽練就了萬事出狀況,都要安定自己的心去面對,想著,還好,現在退休了,有的是時間來消化……生活中處處都有意想不到的事,學會轉念,才沒煩惱呀~下午取車時,跟老闆說不好意思,讓他們花了這麼多時間,擔誤他們原本的工作……老闆說這其實也是有可能發生的,畢竟是老車了…

今晚,哥哥考完試回家了,爸爸公司尾牙,喝了點酒,所以晚一點才回來。媽媽和咩咩先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