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小超的媽

小學同學聚會

2024年02月13日

本來都是大年初三的聚會,今年改初四,也好,初三可以多陪陪阿媽~初四,媽媽自己回草屯,不用拖著一家人……

地點選在常來的這家天利食堂。今天連同眷屬,共十人。希望越來越多人能參加,至少一年見個一次面也好啊!

餐廳在過年期間總有用餐時限,飯後,我們步行到中山公園旁的偉倫咖啡,常常經過這裡,但從沒來光顧過。

天氣太好,我們直接在戶外樹下,喝咖啡聊天。依芬阿姨帶來她姊姊做的巧克力,一入口,驚為天菜!芬娜阿姨連忙問如何購買。

原來這位姊姊國中老師退休後,無心插柳種起可可來,又誤打誤撞逼著自己學如何做成巧克力。她只是做來和親友分享的,偶有山友訂製。她把家中這一批存貨──僅五片,帶來。

聽著她敘述一路栽種的每一個環節,到不加任何添加物,做成巧克力,工序之繁複啊!這麼純的巧克力,當然要反應在售價上,市售的100%巧克力,仍然是添加了一些什麼油的……哇!好辛苦啊!不過,這對心血管、各方面健康有很大的加分效果。

讚歎完這可可大業之後,令人驚嘆的是這位姊姊「驚世媳婦」的人生。

媽媽真的無法想像現代女性,仍然過著上一輩人的媳婦生活,真的太不可思議了,伺候公婆到無以復加的地步,每個月還奉獻自己的薪水給婆婆,瞠目結舌呀~

不過也因此,身心積勞成疾,還好,她學會說「不」了,退休後除了種植可可,也展開她的自主人生,爬爬山、做些喜歡的事。哇~苦盡甘來,媽媽好想抱抱這位姊姊,好心疼,同時也為她的新人生而開心!

大家七嘴八舌地聊婆媳過招,這真是個女人聊不完的話題。總之,這年紀了,要對自己更好一點……

傍晚時分,就地解散,同學們一一退休,有空就要多聚一聚,開心大笑,才是健康之道呀~

小學同學聚會_img_1

小學同學聚會_img_1

小學同學聚會_img_2

 

小學同學聚會_img_3

小學同學聚會_img_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