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小超的媽

趕作業

2024年02月15日

 明天就要開學了,這個寒假,感覺咩咩的作業好多呀~我們兩個阿媽家跑,此外,也沒去哪兒玩……

 總覺得咩該做的事沒完成,就不放心出遊,有些是上學期中要做的「自主學習」,課業太繁重,只好留到寒假做,上網課、做筆記……費了許多時間。

 問她還有什麼作業沒完成,昨天說國文有一個新詩創作的作業,今天寫好拿給媽媽看,媽媽和她討論了許久,先從詩的語言特色談起,很多人剛開始創作,容易寫成「分行的散文」。

 再來就內容來討論,母女倆腦力激盪,終於讓這首詩更像詩了。哈!

 媽媽其實很喜歡和咩咩討論這些和文學相關的事,大概太久沒上課了,覺得應該要好教材再拿出來講講了。哈哈~不勉強,如果咩咩真的確定要選自然組的話,媽媽也沒意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