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小超的媽

收納整理寶典

2024年03月22日

前陣子因為看了這位收納達人接受專訪的影片,媽媽去借了一本她的書,沒怎麼注意,結果竟然快到期,而且後面有三位預約,所以不能續借了,因此這兩天,趕緊讀一讀。

除了她提出的一些收納整理斷捨離的建議外,每一個個案都有各自的故事。

這些才是動人之處,凌亂堆積的空間,其實也是人與他人生活狀態的反射,其中有好多家人之間的相愛相殺故事。經過整理,空間乾淨舒暢了,家人之間的糾葛也消散,換來新生活……

書上有很多before/after的照片,看了振奮人心,雖然我們家沒那麼嚴重,但仍有許多東西真的不會再用了,要有決心處理它,否則就是繼續堆放佔空間。

尤其,人在走後,留給家人那麼多東西,該如何處理,媽媽想著,平常就要斷捨離,尤其到老年,東西一定少之又少,不致讓後人煩惱。

收納整理寶典_img_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