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jcc

保養頭髮的秘訣

2006年03月02日
資料來源: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406011001405

要擁有一頭美麗的頭髮,讓頭髮柔順而不掉落,一定要在日常生活中,多多注意以下這些小步驟喔!!!這樣才能讓你的頭髮越來越美喔!!!


首先,要知道如何正確洗頭以及在洗完頭後的護髮喔!!!


洗頭可去除油脂和污洉,也能讓頭髮清潔美觀。
普通的髮質通常每三天洗一次就可以囉!!!如果是油性頭髮可以天天洗。
洗髮前,一定要用髮梳徹底梳頭,這樣可以先去除頭皮上污洉和預防頭髮打結。
然後用溫水把頭髮弄濕,再抹上洗髮精,洗髮精最好可以先把他在手中搓揉讓他起泡,溫和的泡沫,清潔的效果更棒喔!!!然後用指尖均勻揉近頭髮裡,
接著用雙手的手指腹輕輕的按摩,千萬不可以用指甲抓,以免損傷頭皮。
之後用溫水沖掉洗髮精後,再次以同樣方法洗一遍,最後用清水不斷沖洗直到洗乾淨為止喔!!!洗完頭後,一定要在髮尾擦上潤溼精(潘婷和飛柔的都很好用喔!!!),一分鐘後就可以沖掉,這樣可以防止頭髮打結,也會比較好梳開喔!!!如果是普通髮質,一星期可以護髮一到二次,可以去買市面上,一大罐的護髮霜,在抹上護髮霜時順道一起按摩,幫助頭髮的吸收!!!大約十到十五分就可以囉!!!可以利用在洗澡時做護髮喔!!!浴室裡的蒸氣可以加速頭髮吸收養分喔!!!也可以在抹完護髮霜後,用熱毛巾包起來,最後再洗掉就可以囉!!!這樣的效果也很好喔!!!


正常護髮品(不需要洗掉的),都是在洗完頭半乾的時候擦,這樣的效果是最好的喔!!!如果需要做造型而吹整頭髮,可以擦上一點,最主要就是能先加強保濕和保護頭髮,讓頭髮不至於受到熱風的傷害。我可以推薦你用阿葵亞的髮梢修護凝露,最近用了感覺還不錯,還能防止分岔喔!!!而且他的價格也很便宜喔!!!

如果你有頭皮發癢或是頭皮屑的問題,可以用冷水洗頭喔!!!這樣可以防止頭皮發癢喔!!!
想要預防頭皮發癢,可以在每次用溫水洗好頭之後,再用冷水淋一次,然後迅速用布擦乾,這樣可以防止頭皮發癢,也能夠減少頭皮屑喔!!!也可以用一些抗屑的洗髮乳喔!!!

有頭皮屑的問題,可以用洋蔥來治療頭皮屑喔!!!
頭皮屑如果很多,可以把洋蔥磨成泥,用紗布包起來,輕輕擦拭頭皮的部分。
如果髮質很乾,可用核桃磨成泥後來擦頭髮,這兩種方式的效果都很好喔!!!用個幾次之後,就可以很輕鬆的跟頭皮屑說BYE BYE囉!!!

如果髮質不好的話,可以用蛋來改變髮質喔!!!
若你的頭髮沒有柔軟性,又沒有光澤的話,可用蛋來洗頭。
方法很簡單喔!!!只要把蛋攪拌均勻,然後用五倍的溫水稀釋,再仔細按摩頭皮及頭髮就可以囉!!!把頭髮清洗乾淨後,小心梳理,頭髮會變得很有光澤喔!!!

還有喔!!!一定要選購合適的髮梳!!!這是頭髮保養過程中,很重要的一個部分喔!!!
想要讓頭髮光滑柔美,髮梳可是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呢!!!每個女人至少應該有兩把髮樈,一把修整用,一把梳髮用。告訴你,選購適合自己髮梳的秘訣吧!!!


在修整頭髮方面,一把鬃毛密集的髮梳可疏通乾髮,使頭髮發亮,最好用天然豬鬃製成。柔細的頭髮,需要中度軟硬的棕毛髮梳﹔普通性質的頭髮,需要鬃毛中度硬的髮梳,而粗密的頭髮則要硬鬃毛的髮梳喔!!!還有一個重點喔!!!絕對不要用天然鬃毛髮梳來梳濕的頭髮,這樣會成頭髮被拉斷,也會傷害髮質喔!!!
至於梳髮型方面,當你需要解開糾結的濕頭髮,或是把頭髮吹乾成某種髮型時,你應該使用合成髮刷,最好可以選擇髮針間距較大的塑膠製品是最好的喔!!!


還有一個小方法喔!!!就是可以讓頭髮乾洗喔!!!


像是坐月子時,頭髮髒癢,怎麼辦,又不能洗,就可以用這個方法喔!!!首先,拿梳子刷掉頭皮屑後,用熱毛巾將頭髮弄濕,再加以按摩,最後將梳子包上紗布,仔細地梳理。不過要注意喔!!!紗布髒了就要更換喔!

最後,如果可以天天在睡前刷頭髮一百次,也能讓頭髮美美的喔!!!


只要每天晚上睡前充分的梳刷頭髮,可刺激頭皮的油脂線,使頭髮更加亮澤。
但是不要刷得過分,否則頭髮會開叉和變得稀疏。刷子最好是豬鬃毛製成。梳頭皮時力道一定要輕喔!!!才不會造成頭皮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