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糖果媽媽

二個月寶寶發育指標(嬰儿期)

2011年01月01日
二個月寶寶發育指標(嬰儿期)


.小孩發育是很快的,寶寶從生下來到第二個月的時候,和新生兒比起來有很大的變化了哦。也許很多媽媽都和我一樣,很想早早知道2個月寶寶發育指標到底多少算是正常吧。不用急,以下為各位媽媽作的詳細介紹:

2個月寶寶的能力發育指標

項目 男嬰 女嬰

體重(平均) 6.03公斤 5.48公斤

身高(平均) 60.30厘米 58.99厘米

頭圍(平均) 3 9.84厘米 38.67厘米

胸圍(平均) 40.10厘米 38.78厘米

坐高(平均) 40.00厘米 39.05厘米

動作發育:孩子仰臥時,大人稍拉其手,頭可以自己稍用力,這完全後仰了。他的雙手從握拳姿勢逐漸鬆開。如果給他小玩具,他可無意識地抓握片刻。要給他餵奶時,他會立即做出吸吮動作。會用小腳踢東西。

語言發育:嬰兒在有人逗他時,會發笑,並能發出“啊”、“呀”的語聲。如發起脾氣來,哭聲也會比平常大得多。這些特殊的語言是孩子與大人的情感交流,也是孩子意志的一種表達方式,家長應對這種表示及時做出相應的反應。

感覺發育:當聽到有人與他講話或有聲響時,孩子會認真地聽,並能發出咕咕的應和聲,會用眼睛追隨走來走去的人。如果孩子滿2個月時仍不會笑,目光呆滯,對背後傳來的聲音沒有反應,應該檢查一下孩子的智力、視覺或聽覺是否發育正常。

睡眠時間:兩個月的孩子睡眠較一個月的孩子要短些,一般在18小時左右。白天孩子一般睡3-4覺,每覺睡1.5-2小時左右,夜晚睡10-12小時。白天醒一覺後可持續活動1.5-2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