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水角

《呈寶日記-親子部落格》 ❤文章歡迎轉載分享,但請附註出處❤

《呈寶日記-親子部落格》 ❤文章歡迎轉載分享,但請附註出處❤

【花蓮。壽豐|潭心閣民宿】親子友善,享受恬靜雅致小時光|房內可直接餵魚|花蓮鯉魚潭民宿|螢火蟲住宿

2022年12月20日

00.jpg

趁著卸貨前帶小恩寶兄弟倆來個親近自然放鬆的小旅行,這次安排三天兩夜,我們從台東一路玩到花蓮。這次花蓮旅程入住的潭心閣民宿為綠建築設計,採魚菜共生,周圍的環境和生態極好,尤其在房間內就可餵魚,是一間友善親子非常適合全家共遊的民宿。

83.jpg

民宿位置鄰近花蓮鯉魚潭風景區,走訪附近景點也只需要幾分鐘的車程相當便利。

84.jpg

民宿共有兩個出入口,接待中心位於中央位置,所以不論從哪個入口進入都可以到達接待中心。

30.jpg

85.jpg

先於入口處的停車場停好車子,沿著小徑直走就可以抵達潭心閣民宿接待中心囉~

80.jpg

有如世外桃源般的景致,讓進入民宿的旅客自在又愜意。

55.jpg

接待中心外設置了獨立洗手間,感覺的出來一直有在維護清潔,整潔明亮。

81.jpg

潭心閣民宿是以有機魚菜再生的綠建築環保概念,在中心的前廊可以看到其介紹,把錦鯉魚水池中的雜質&魚糞便分解過濾後, 供應給園區的果菜與綠色植物,透過植物的根系將水淨化,重新供給魚使用,形成自給自足的生態圈。

86.jpg

園區內色彩繽紛的鯉魚很親人,看到人會自動聚集耶,有小魚餵食小孩超開心。

 

 

   ezgif.com-gif-maker.gif

┃接待中心•窩心咖啡館┃

56.jpg

入住前需先到接待中心辦理Check in,請不用先拿行李,直接往內走到接待中心辦理入住後會給予房卡。

67.jpg

6.jpg

大廳裡設置了沙發區,在這邊等候坐著挺舒服的。

57.jpg

接待中心還有提供飲品、咖啡、餅乾、糖果,採自助式,供應時間至晚上9點。

97.jpg

除了吧檯區的小點心外,冰箱飲料都可以免費飲用,無限暢飲!

7.jpg

桑葚檸檬非常好喝,酸甜滋味喝的到果粒耶~

62.jpg

即使帶著小小孩媽媽們也可以很優雅,小恩寶喝著果汁吃點心,乖乖等待入房中。

5.jpg

窩心咖啡館內設有一整面的書牆,可以在館內閱讀品嚐咖啡,非常愜意。

4.jpg

許多人會在旅行時寄明信片給親朋好友,咖啡館內的一角,設置了專屬明信片區,共有2款潭心閣的景觀明信片,只需要書寫好投入信箱,管家就會幫您寄出,遙寄這段旅程的美好。

6.jpg

58.jpg

座位區共有2層,有提供兒童座椅,整面的落地窗設計可以欣賞戶外的美景。

60.jpg

┃溫馨四人房┃

35.jpg

潭心閣依房型分為一館(雙人房型)、二館&三館(四人房型),當天入住的房型是溫馨四人房。

90.jpg

全室木質地板,空間配置舒適寬敞,房間照明柔和,氣氛溫馨。

45.jpg

床墊是標準二大床(台規尺寸約152x188cm),床與地板的位置有精心設計過,不用擔心孩子跌落問題。

46.jpg

桌子前方上配置了三孔插座方便旅客使用3c產品,民宿也有提供WlFl上網。

54.jpg

55 吋數位液晶電視, 有裝設MOD入住這幾日剛好是世界足球盃8強賽,老爺也能輕鬆看球賽 。

┃ 房間。備品 ┃

41.jpg

房內提供的設備非常齊全,礦泉水、電熱水壺、冰箱、空氣清淨機、吹風機、連膠囊咖啡機都有提供。

3.jpg

洗漱備品、室外拖鞋4人份,魚飼料2包,讓孩子們可在房內景觀窗戶餵食小魚。

47.jpg

2.jpg

咖啡茶品樣樣俱全,還有貼心泡麵,這個真的很可以,夜宿旅店消夜肯定要來一碗泡麵才有fell。

94.jpg

┃ 房內。盥洗設備 ┃

95.jpg

盥洗設備採乾溼分離,空間非常寬敞整潔,幫孩子洗浴起來很輕鬆。

40.jpg

39.jpg

除了浴室設有吹風機外,房間內還有多提供一台飛利浦吹風機,可在房內使用。

38.jpg

這個浴室超大亮點,整片的落地窗景觀可以看到戶外美景,自在悠游的小魚兒,窗邊有拉簾設置,洗澡淋浴時可以拉下來遮蔽,不用擔心隱私問題。

   ezgif.com-gif-maker (1).gif

┃ 房間。景觀 ┃

3.jpg

小子們剛睡醒就可以跟小魚玩,迎接活力滿滿的一天。

53.jpg

超大片的落地窗,坐在窗邊可以超近距離觀賞小魚悠遊,又不用擔心危險。

106.jpg

房內備有魚飼料,孩子景色光在房內就可以玩上好久都不膩。

29.jpg

┃美味•早餐┃

7.jpg

早餐時間有分流管制,前一日管家會先詢問用餐時間7:30~9:30。

8.jpg

餐點採半自助式,主餐部分,一人一份現場客製現做,其他飲品、咖啡、湯品採自助式取用。

10.jpg

23.jpg

21.jpg

飲品選擇繁多,熱飲冰飲都有,想喝奶茶也能自己調配牛奶+紅茶,冰箱內的果汁飲品都是自行取用。

19.jpg

1.jpg

主餐部分一人一份,份量超級多,總匯三明治、水果、百香果蒟蒻、鯛魚燒。左下角的蔬菜湯超鮮甜,連挑嘴的呈寶貝都連喝2碗,早上起床來碗熱騰騰湯品有夠療癒。鯛魚燒裡面有夾心葡萄果乾,這個一上桌小孩都驚呼,很搶手呀~新鮮

15.jpg

總匯三明治,用料很澎湃,使用新鮮的番茄、蔬菜,口感鮮甜清爽。吐司口感柔嫩,搭配雞蛋、火腿、起司,每一口咬下都是爆餡的美味,有夠滿足。雞蛋煎製的剛剛好,不會過熟,帶些濕潤感的美味,我超愛^^

12.jpg

┃潭心閣•玩樂紀錄┃

28.jpg

沒想到早上用餐後,管家還幫孩子準備驚喜小禮物,小孩們人手一支吹泡泡。

25.jpg

孩子們在大草皮上吹泡泡一起玩樂,輕鬆享受親子時光,只能說潭心閣真的很懂媽媽,超貼心的啦~❤❤❤

100.jpg

 

┃周邊景點•推薦┃

我們這次入住的民宿位於鯉魚潭附近,鄰近可玩樂的景點多,距離鯉魚潭風景區步行僅需5-10分鐘距離,不論是水上活動或騎車環潭亦可搭配租借腳踏車、電動船、獨木舟、立槳等設施活動。尤其每年四五月前往旅遊,剛好是賞螢火蟲旺季,周邊的池南森林遊樂區&賞螢的活動都是很推薦的景點活動,下面就來看看我們這次玩樂花蓮鯉魚潭附近的景點吧!

 

┃ 白鮑溪戲水秘境】 ┃👉

花蓮秘境戲水景點之一白鮑溪,沿途有多個戲水點,停車也很方便,從民宿開車過去大約5分車程,溪水沁涼清澈,溪邊豐富水域動植物生態讓孩子玩到不想離開,記得攜帶泳褲+撈網,好玩到翻天。

8.jpg

┃ 鯉魚潭風景區 ┃👉

鯉魚潭是花蓮熱門的風景區,周邊有許多的遊憩活動,除了水上活動外還有森林步道,每年4~5月為鯉魚潭賞螢季節,自然生態豐富,滑水環湖肯定少不了,非常適合全家大小一起遊玩。

9.jpg

┃ 現烤桶仔雞 ┃👉

這間烤雞位於鯉魚潭一條街上,距離民宿超近。桶仔雞和烤魚要提前1小時預約才不會久等,因為是現烤,我們下午提前1小時打電話預訂烤雞,外帶回民宿享用,事先電話預訂超方便,雞油飯&烤雞推薦必點。

00.jpg

 

【店家地址 : 花蓮縣壽豐鄉林園路3-1號

【訂房專線】:0988 120 877

【入住|退房時間】:15:00|11:00

【連結】:【潭心閣官網👉】【潭心閣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