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親子廚房--布丁

2006年11月22日
一般所謂的布丁,通常分成「蒸烤布丁」和「膠凍布丁」兩種。

1.蒸烤布丁:利用蛋本身的凝結力,經過隔水蒸烤的方式來製作完成的布丁。因為經過烤焙,所以雞蛋特有的香氣會完完全全的呈現出來,只是在製作布丁液時,一定要過篩處理,才能做出光滑細緻口感的布丁。




焦糖材料: 細砂糖 100公克 熱水 25公克

布丁材料: 1.鮮奶 500公克 細砂糖 75公克 2.蛋 5個
3.香草精 1/2小匙 白蘭地 1/2小匙


作法:
(1)將細砂糖以小火煮至熔化,呈深褐色時即可加入熱水拌勻,即為焦糖,並將之倒入模型中備用。
(2)將蛋打散過篩備用。
(3)鮮奶.細砂糖以小火煮至糖溶化,約40∼50℃時即可離火,再加入過篩的 蛋液,混合均勻後再次過篩。
(4)加入香草拌勻,即為布丁液。
(5)將布丁液倒入底部焦糖已凝結的模型中,入烤箱以隔水加熱的方式,以下火150℃蒸烤約1小時即可。




2.膠凍布丁:膠凍布丁是使用吉利丁片或果凍粉所製作出來的,完成的布丁液只要倒入模型容器中,再放入冰箱冷藏至自然凝結就算大功告成了。當你從冰箱中拿出品嚐時,這種冰涼可口的滑順感,絕對可以讓你在炎炎夏日中精神為之一振。


材料(5個份):
【焦糖部分】白砂糖80g 水、熱水各20ml
【布丁部分】市售布丁粉1包 水500∼600ml

做法:
1.製作焦糖,在鍋中放入白砂糖和水,開中火,一邊用木匙攪拌一邊煮滾,等到呈現麥芽糖色就離火,加入熱水迅速拌勻。焦糖分別注入模具中,大略放涼後,放進冰箱冷藏20∼30分鐘備用。
2.製作布丁,水煮滾加入布丁粉煮融化均勻,分別倒入1中放涼後,冰入冰箱至凝固後可取出。

PS.
很簡單的布丁,因為另外加入焦糖,更加香甜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