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毅安媽咪

性教育越早開始越好

2008年03月12日
節錄自「40法建立孩子正確價值觀」一書

◎父母是最佳性教育者
父母親在孩子年幼時,提供一些有關這方面的溫馨及關愛,正面而積極的教導,即能培養孩子在性方面有健全的態度。千萬不要將性教育這件事留給老師或同輩朋友來教導,這麼做的結果將會傳布一些錯誤的訊息和不健康的態度。

◎基本原則
1.年輕的孩子們對於性刺激的反應,一般而言將會從生活和愛的經歷中產生。在家裡塑造一種充滿情感的氣氛,無礙的向別人表達你的親愛,當中沒有懼怕--這是培養有關性方面健全態度的必要因素。

2.孩子對他自己身體的態度,將會影響孩子對於性的觀念。因著你的說明、注意、對孩子問題的回答和自我的探究,這對孩子在情感上將會有很好的發展。

3.孩子和父母之間親密的感情,將會實質的影響到他與異性間的相處,以及未來在性方面的適應力。

4.在家庭中採用民主的方式來教導性教育是很重要的。

◎學齡前的孩子
可以給他一個關於生產過程真實而正確的解說。基本的指導原則是給予正確的回答,但也不必嘗試去做太深入或太廣泛的回答,就讓一切保持單純化即可。

◎學齡期的孩子
因著和同輩朋友的接觸,將會引發許多的問題,你需要糾正他們那些錯誤的觀念,並溫和的告訴他們健康的態度。同時,一個孩子也要為著即將發生在他們身體上和情緒上的改變作準備,讓他們明白,在性方面做過當的刺激是不盪的。

◎青春期的孩子
1.可以告訴他們男性和女性對於性刺激有什麼不同。男孩子容易接受視覺上的刺激,女孩子的性刺激經常是伴隨著羅曼蒂克式的愛情。
2.如果在討論性問題的事上讓你感到不自在,那麼也亦對孩子誠實說出。要清楚的告訴他們探討這個題目是合理的,但因著你過去缺乏這方面的訓練,所以讓你感覺不自在。
3.努力與你的孩子保持開放而且沒有壓力的溝通。若你年輕的孩子能意識到你了解他的窘境,那將是非常珍貴的。
4.如果你的孩子在性方面的控制失敗的,應教導他們向耶穌基督認罪並請求赦免,也讓他們知道你仍會原諒他們。要抵擋一些不正當性行為最好的方法,就是建立孩子高度的自我價值和自我肯定的意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