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毅安媽咪

以弗所書5-2

2008年03月25日
以弗所書5-2

經文:
「不要被人虛浮的話欺哄,因這些事,神的忿怒必臨到那悖逆之子。所以你們不要與他們同夥。從前你們是暗昧的,但如今在主裡面是光明的,行事為人就當像光明的子女。光明所結的果子就是一切良善、公義、誠實。總要察驗和為主所喜悅的事。」(弗5;6-10)

◎如何效法主耶穌?
 一個「愛慕主耶穌」的人,很自然地我們的生活中的一言一行都會想「效法」祂。如何「效法」主基督呢?「效法」的意思是「跟隨 」或「模仿」。我們要效法我們的主耶穌基督,首先我們就得先認識祂,認識祂的言行動作。你要認識祂的一切作為,你就得先花時間和精力去讀神的話。就像一位演員,還未上陣演出以前,他如果想要扮演好他所模仿的對象,他就得花上時間、精力去讀他的劇本,努力揣摩那個角色。我們要好好研讀我們的劇本──聖經,照聖經的教導去行。保羅在第5章中講到要在「神的愛」、「神的光」、「神的真理」3個方面效法主耶穌。因為保羅在弗4:1「我們既然蒙召,行事為人就當與蒙召的恩相稱。」基督耶穌如何行事,我們照樣如何行事。
  1. 神是愛 (God is Love)「要憑愛心行事」(弗5:1-7)
  2. 神是光 (God is Light)「行事為人,就當像光明的子女」(弗5:8-14)
  3. 神是真理(God is Truth)「行事當像智慧人」(弗5:15-21)
 一個愛主的人,必然會顯出「主的愛」。這「愛」不同於天然人男女、夫妻、親情間那種愛,這「愛」是有生命源頭從神而來的愛。是一種「捨己犧牲的愛」。是一種「給」的愛,是不求回報的愛。耶穌為我們的罪捨了自己,被釘死在十字架上,就是神的愛最偉大的展現。1956年1月有5位美國剛大學畢業男的年輕宣教士,為了向南美洲厄瓜多爾的印地安人傳福音,他們冒著生命的危險進入了該地區去。不久,便被救難的直昇機發現5具被土著的長茅所刺穿的屍體已橫躺在河畔上。為主殉難的這5位遺族的親人並沒有因此一屠殺事件而向印地安土著心生恨意,甚至仍然帶著主的愛進入到殺害她們親人的印地安奧卡族人當中傳福音。後來,整個奧卡族的人都接受了神的救恩。這種效法主基督捨己的愛,真是太偉大了!

◎擁抱與分享
我們母子先來個緊緊的擁抱,還讓建宇想抱多久就抱多久,再請他做一些分享。
建宇靦腆地笑著說:剛開始抱得手很酸,但是後來就覺得很舒服了。

◎活出好品格
聽到你想跟媽咪再唸一次經文,媽咪很感動,今天神的話語有進入你的心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