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毅安媽咪

以弗所書5-4

2008年03月27日
以弗所書5-4

經文:
「你們要謹慎行事,不要像愚昧人,當像智慧人。要愛惜光陰,因為現今的世代邪惡。不要做糊塗人,要明白主的旨意如何。不要醉酒,酒能使人放蕩,乃要被聖靈充滿。當用詩章、頌詞、靈歌彼此對說,口唱心和地讚美主。凡事要奉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常常感謝父神。又當存敬畏基督的心,彼此順服。」(弗5;15-21)

◎反應耶穌的榮光
 小朋友,你不要以為你內心在想什麼或者以為幹了什麼壞事神會不知道。我們都是神所創造的,「被造的沒有一樣在神面前不顯露的,原來萬物在那與我們有關係的主眼前,都是赤露敞開的。」(來4:13)所以,我們內心向神不要有所隱藏,不要沾染任何罪惡的事。又譬如說,你要出國旅行,上飛機之前,你得先通關接受X-光機器的檢查,照規定任何危禁物品都不許攜帶上飛機,偏偏你就在行李箱裡夾帶了一些危禁物品,用大毛巾或其他衣物把這些危禁物品包起來,可以想見的,在接受X-線機器檢查時,你的心境一定很沒有平安,擔心被發現。所以,如果我們內心沒有任何隱藏的罪惡,我們就不用擔心什麼,我們就會得享神的自由與平安。
 在英國曾有位作家問司布真(Charles Spurgeon)牧師,他可不可以寫司布真牧師一生服事神的傳記?司布真回答他說:「你當然可以寫我一生的故事,因為我從不隱藏任何的事。」小朋友,每天行在神的光中,「總要察驗何為主所喜悅的事。」(弗5:10)怎樣察驗呢?凡事都要先詢問自己:「主耶穌會是怎樣看待這件事的呢?」你講的每一句話,你的穿著,你的交友,你的嗜好,你的假期安排,你看的書、漫畫、雜誌、影片,你所作的各類活動,都要接受神的光,因為「在黑暗中所行的,是可恥的。」(弗5:12)我們要積極地跟隨我們的主耶穌,因為耶穌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裏走,必得著生命的光。」(約8:12)耶穌也曾告訴門徒說:「你們是世上的光,……你們的光也當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太5:14-16)我們知道月亮本身是不發光的,它只是反射太陽的光。小朋友,你我原來的生命就像黑暗的月亮,如今耶穌的光已照在我們身上,我們的生命不再黑暗,反倒是要反射出神的光。
 舊約的摩西,當他再次上西乃山與神親近交通,下了山,百姓見到他時竟感到害怕,這是為什麼呢?因為摩西臉上充滿神的榮光!(出35:29-35)得罪神的以色列百姓,見到神的榮光當然會感到害怕。小朋友,我們實在要來就神的光,讓我們的生命像摩西一樣充滿神的榮光!當早晨太陽一出來,樹上的小鳥便開始歡唱,人便從沉睡的當中醒來,準備開始一天的工作。主說:「你這睡著的人當醒過來,從死裏復活,基督就要光照你了。」(弗5:14)可是偏偏有人就是寧願沉睡下去,不願接受神的光!小朋友,你想「在戰場上睡著的士兵,有再醒來的機會嗎?」當然是沒有了。盼望我們接受神的光,不要作沉睡的士兵。

◎擁抱與分享
分享今天校外教學的內容,有一點暈車,但是沒有吐,感謝主!祂垂聽了媽咪為你的禱告喔!如果自己也有禱告的話,說不定連暈車都不會囉!

◎活出好品格
1.看你今天回到家的樣子,就知道你們玩得很開心,媽咪小時候都不會享受"玩"這件事,你比媽咪強多啦!
2.雖然你口裏說不喜歡跟弟弟一起洗澡,但你們還是玩得樂不可支,媽咪看到你愛護弟弟的心,要給你稱讚一下。
3.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有一些隱藏的事不想讓人知道,沒關係,就向主耶穌說,如果你覺得後悔了,覺得羞愧了,求主耶穌赦免你,他必定會原諒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