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毅安媽咪

以弗所書6-2

2008年04月09日
以弗所書6-2

經文:
「你們做僕人的,要懼怕戰兢,用誠實的心聽從你們肉身的主人,好像聽從基督一般。....甘心事奉,好像服事主,不像服事人。...」(弗6;5-9)

◎主人與僕人的關係
 之後,在以弗所書6:5-9中,保羅則提到「主人與奴隸之間的關係」。在羅馬帝國統治的時期,奴隸的人口總數約有六千萬,在每一個大城市裡──加拉太、哥林多、以弗所、羅馬──約有三分之一的人口是作奴隸的。當時也有許多的奴隸信了主,在基督裡不管你的身份地位,都是弟兄,都是姊妹。保羅曾在加拉太書3:27-28中說:「你們受洗歸入基督的都是披戴基督了。並不分猶太人、希臘人,自主的、為奴的,或男或女,因為你們在基督耶穌裏都成為一了。」「凡在軛下作僕人[奴隸]的,當以自己主人配受十分的恭敬,免得 神的名和道理被人褻瀆。」(提前6:1)奴隸並不等同於僱工(路15.19; 約10.12),當時的奴隸是沒有自己的權利,他一切所有的都屬於主人。

 保羅在腓立比書中也說過,道成肉身的耶穌來到這世上是作奴隸,作奴僕的,全然順服神。「耶穌本有 神的形像,不以自己與 神同等為強奪的;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像,成為人的樣式;既有人的樣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腓2:6-8) 如今我們信耶穌的人也是基督的僕人,我們也當效法主耶穌,全然的順服神。保羅要當時作奴隸的要「懼怕戰競」,這並不是因為懼怕人,而是因為對基督的敬畏;也要求他們要「用誠實的心」聽從肉身的主人,行事為人不是做在表面功夫,而是存著誠實的心做的。並且藉著做在人的身上,來顯出是做在基督的身上(太25.40; 約一4.20)。當然作主人也當善待僕人,不可偏待人。因為在天上我們有一位不偏待我們的主,世上的權力地位都是暫時的,每個人在末後的日子都要站在審判台前,接受萬王之王,萬主之主的審判。

◎想一想
 小朋友,雖然今天已不復見當日的奴隸和主人的關係,但在工作職業上卻有老板和工人兩種身份,你是作老板的就應善待工人,作工人就當順從作老板的。
 如果世上的人都敬畏神,按著神的話行事為人,在基督裡一切新的關係也就會建立起來,社會國家就會進步,人與人的關係才會有和諧。小朋友,實在是要為你自己的家禱告,求主賜給你有敬畏神、認識神的父母親,也幫助你成為一的個順服神,聽從父母的好孩子!

◎感恩與分享
媽咪興奮地跟建宇分享小玲阿姨接觸耶穌的經過,讓他感受媽咪雀躍的心情。

◎活出好品格
1.今天得到好多獎勵印章喔!看你這麼努力,又這麼認真地作每一件事,媽咪實在要多給你鼓勵鼓勵呢!
2.又完成一次麵包囉!太棒了!很香很好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