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毅安媽咪

歌羅西書3-1

2008年06月18日
歌羅西書3-1

經文:
「所以你們若真與基督一同復活,就當求在上面的事;那裡有基督坐在神的右邊。你們要思念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地上的事。因為你們已經死了,你們的生命與基督一同藏在神裡面。基督是我們的生命,他顯現的時候,你們也要與他一同顯現在榮耀裡。」(西3;1-4)

◎思念天上的事
小朋友,如果每一天你能與耶穌基督保持著美好的關係,那麼我們每一天的生活就會活得有目的和意義。基督是我們的一切,我們當讓祂在我們生命中居首位。我們的生活也應該活出基督生命的見證。我們的心思應當時刻放在主耶穌的身上,因為一個人的心思,會帶出一個人的行為。如果我們把心思放在主耶穌的一切事上,我們就不會犯錯。我們要知道,我們「新的生命」是祂賜給我們的,我們要為此感謝神,更是願意事奉祂,這就是一種「屬天導向的信仰生活與生命」。相反地,如果我們的心思只擺在這世上,那麼我們很可能會隨波逐流,只渴望追求世上的財富、名譽和地位,這一切「屬地導向」的追求的只不過是為了滿足我們個人的虛榮心罷了!保羅說,我們既然已經是被神揀選,蒙神所愛,且與基督同死,同復活,我們的新生命就應活出榮耀神的見證。我們不能再像以前一樣的過著犯罪的生活,不能像提多書中所說的有人宣稱:「他們說是認識 神,行事卻和祂【耶穌】相背。」(多1:16)什麼叫基督徒?就是我們活著要像基督一樣。

保羅說:「你們若真與基督一同復活,就當求在上面的事。」(3:1)我們心所渴望的,所想念的,當然會影響我們的一舉一動。「因為你的財寶在哪裏,你的心也在那裏。」(太6:21)如果我們的心專注在罪惡的事上,那麼我們就容易墮落犯罪。小朋友,在學校的課堂上,往往你的心是擺在那裡呢?你有專心的聽老師講課嗎?還是東想西想呢!「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箴4:23)「基督是我們的至寶」,祂才是我們思念尋求的對象。我們跟隨主耶穌的人,就當專心跟從祂,「願你吸引我,我們就快跑跟隨你。」(雅1:4)小朋友,現在你的心正在思念什麼呢?是不是常向父母要求要買這個或那個;或是想吃這個或那個呢?其實,「只要有衣有食,就當知足。」(提前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