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毅安媽咪

歌羅西書3-2

2008年06月19日
歌羅西書3-2

經文:
「所以你們若真與基督一同復活,就當求在上面的事;那裡有基督坐在神的右邊。你們要思念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地上的事。因為你們已經死了,你們的生命與基督一同藏在神裡面。基督是我們的生命,他顯現的時候,你們也要與他一同顯現在榮耀裡。」(西3;1-4)

◎基督是我的生命
何謂「要思念天上的事」呢?有那些「天上的事」是我們要思念的呢?保羅在腓立比書給了我們這樣的答案,他說:「弟兄們,我還有未盡的話:凡是真實的、可敬的、公義的、清潔的、可愛的、有美名的,若有甚麼德行,若有甚麼稱讚,這些事你們都要思念。」(4:8)
保羅也曾囑咐年輕的提摩太要逃避少年人的私慾和貪慾,他說:「你這屬 神的人要追求公義、敬虔、信心、愛心、忍耐、溫柔。你要為真道打那美好的仗,持定永生。你為此被召,也在許多見證人面前,已經作了那美好的見證。」(提前6:11-12)
以前那個還未重生常常犯罪、容易犯罪的舊人已經死了,已經與基督一同釘死了。因著基督的復活,我們也同祂一同復活得著了一個新的生命。以前我們在黑暗的國度裡生活,如今接受的基督的救恩,我們已進入了神光明的國度裡。我們應尋求主耶穌基督所渴望的一切事,不單是消極的不犯罪,更應以積極的態度──思念天上的事,來過我們每一天的生活。我們當抬頭仰望耶穌。仰望耶穌,我們就不會倚靠自己的力量想要勝過一切的引誘;仰望耶穌,我們就會渴望得著從天上來的能力幫助我們勝過這世上一切的誘惑。

保羅在這裡講了一句很重要的話,那就是「基督是我們的生命」(3:4)。小朋友,你從小立志將來長大要做什麼呢?有人立志要當老師,有人要當警察,也有人要當醫生,也有人立志要當總統,當大官等。也許有人就把他所從事的職業拿來當作他的生命,有人會說:「運動就是我的生命;音樂就是我的生命;教書就是我的生命;為人看病就是我的生命;賺大錢就是我的生命;種田就是我的生命……」當然這樣的立志的人,他們在各自的專業上努力,為社會人群貢獻自己一份的心力,也是應該的。然而,對我們基督徒來說,「基督才是我們的生命」,我們所作的一切事或將來的職業都應為要榮耀祂。所以,我們除了要時刻「仰望耶穌」,我們也當謹言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