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毅安媽咪

歌羅西書4-2

2008年07月14日
歌羅西書4-2
經文:4:7-18

 小朋友,保羅寫歌羅西書是為了向眾聖徒表明,「唯有基督是宇宙和人生的中心」,基督是一切的元首,宇宙和人類存在的意義和目的都是在基督裏。保羅強調耶穌基督才是我們基督徒的生命。我們的生命是活在基督裏的生命,並且基督的生命就活在我們的裏面,這就是保羅所說「我們的生命與基督一同藏在神的裏面。」「惟有基督是包括一切,又住在各人之內。」(西3:3,11)因此,保羅在歌羅西書中提到四種不同生命的建造。
1. 更深的生命 在基督裡往下紮根 西1:23
2. 更高的生命 在基督裡得了豐盛 西2:9
3. 裏面的生命 脫去舊人,裡面的人與基督一同藏在神裡面 西3:3
4. 外面的生命 穿上新人,用智慧與外人交往 西4:10

 小朋友,你渴望生命得著改變嗎?如果你渴望被神改變,那麼你就需要更加積極地來追求認識我們的主。你要時刻儆醒,我們的一言一行是否活在主的同在裡呢!我們做錯事,就應求神的赦免,並要悔改。

 箴言書:「我兒,要留心聽我的言詞,側耳聽我的話語,都不可離你的眼目,要存記在你心中。因為得著它的,就得了生命,又得了醫全體的良藥。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或譯:你要切切保守你心),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 你要除掉邪僻的口,棄絕乖謬的嘴。你的眼目要向前正看;你的眼睛(原文是皮)當向前直觀。 要修平你腳下的路,堅定你一切的道。不可偏向左右;要使你的腳離開邪惡。」(4:20-27)

 我們要聽父神的話,我們要遵從聖經的教導,我們的心要跟從聖靈的聲音,我們要行在神話語的光中,我們不做黑暗的事。父神要我們「保守我們的心」,如果我們的心所接觸和思想的是黑暗的事,那我們所行的就會是黑暗的事。小朋友,耶穌曾告誡祂的門徒說:「因為你的財寶在哪裏,你的心也在那裏。」(太6:21)保羅在歌羅西書第三章裡向我們指出「天上的事」才是作為神子民的我們所最應看重的事。

 如果我們願意跟隨耶穌,享受與祂親密的關係,很自然地我們就會追求「天上的事」,就會專心尋求神的心意,行在神的旨意中。當神作工在我們裡面時,我們也樂意謙卑,甘心順從,成為神手中的器皿,來彰顯神的榮耀。如果我們先明白要來追求思念「天上的事」,那麼我們就會有屬神的智慧來處理「地上的事」──「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並今生的驕傲。」(約壹2:16)我們就知道如何安排我們的家庭和學校生活,也會勤勞幫忙做家事,也知道如何在課業上、娛樂上和嗜好上安排我們有限的時間,我們就不會浪費時間、精力和資源在一些無益於我們屬天生命成長的事物上。我們也會更多渴望更愛我們的主,想要更多地認識祂,與祂建立更親密的關係。很自然地,你也會渴望向同學和朋友傳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