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毅安媽咪

歌羅西書4-4

2008年07月16日
◎亞里達古
 亞里達古是住在帖撒羅尼迦的馬其頓人,他是保羅眾多同工之一。保羅第三次旅行佈道來到以弗所時,亞里達古便和他在一起。這是聖經首次提到他,當以弗所的銀匠底米丟挑撥拜偶像的人鬧事時,這群怒氣沖沖的暴徒,竟拿住亞里達古推進戲園裏去,後來是以弗所的自治行政官吏出面安撫眾人,才使亞里達古脫離險境(參徒19:24-41)。這是亞里達古第一次為主受逼迫,雖然如此,他並未因此退縮,反而繼續與保羅同工傳福音。其後,亞里達古隨保羅到了希臘。那時保羅想經過馬其頓去耶路撒冷時,亞里達古等人便先到特羅亞去等他,後來亞里達古陪保羅由哥林多到耶路撒冷。(徒20:1-6,21:17)相信在一路上,亞里達古成為保羅最好的同工同伴和幫助。難怪保羅在監獄中寫信給腓利門時,特別強調︰「與我同工的亞里達古問你安。」(門24)這對亞里達古是極大的肯定,能與保羅同工,就是與基督同工。
 亞里達古為了福音與保羅同工,那表示他預備接受一切的逼迫,一切的苦難。為了福音的緣故他要遠離家鄉、離棄親人、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從主。亞里達古真是保羅忠心的好同工。
 小朋友,盼望你為主作工,不怕艱難,勇往直前。同工的真義就是︰同心、同行、同苦、同樂、同禱告、同讚美、同事奉、同交通、同擔當、同安慰、同鼓勵、同相愛。你是否也願成為別人的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