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慶生第三彈之自己的蛋糕自己做

2022年10月10日

【育兒甘苦談】慶生第三彈之自己的蛋糕自己做_img_1

 

【育兒甘苦談】慶生第三彈之自己的蛋糕自己做

 

文/小米嘛

 

連假的第三天,終於來到了國慶日當天了,雖然明天才是真的生日,但明天要上班上學只好提前慶祝了。

 

一大早還不到七點,昨晚忘了關的鬧鐘就準時響起,瞬間吵醒已進入淺眠階段的依比。眼看天都還沒亮全,還想讓她回頭再睡,但想也知道不可能,肯乖乖躺著不要吵媽媽已是萬幸。

 

因為想不到想要什麼樣的蛋糕,於是早就說好今年的生日蛋糕自己做。早上的行程就是乖乖把昨天出去玩沒練到的琴練完,中午左右才準備出發做蛋糕去。

 

自從宏匯百貨的烘焙小日子在中和環球也開了店之後,每回到環球兩隻抖會嚷嚷著:「好想做蛋糕~~」,畢竟就算做出來的成品差強人意,但自己做的感覺就是不一樣!

 

這次鴨鴨選的是之前就看了好久的「自選蛋糕」,好幾次看別人的成品都很美麗,最美的是上面還插了個氣球呢!依比本來想選簡單的布丁,結帳前瞄到萬聖節活動的南瓜餅干,臨時改成了超可愛的南瓜貓咪小餅乾。

 

就如同之前幾次自己做的模式,看著平板自己取料、秤重,再依著步驟指示完成。這對偶爾會在家自己玩烘焙的媽媽我來說不算難,但對經驗不足的猴子拔來說還是一個小挑戰,還好沒多久就看懂指示,可以按照說明來了。

 

【育兒甘苦談】慶生第三彈之自己的蛋糕自己做_img_2

《準備開始做囉!》

 

【育兒甘苦談】慶生第三彈之自己的蛋糕自己做_img_3

《把蛋黃液和麵糊拌勻》

 

【育兒甘苦談】慶生第三彈之自己的蛋糕自己做_img_4

《這廂的猴子拔和依比也要開始了》

 

【育兒甘苦談】慶生第三彈之自己的蛋糕自己做_img_5

《是好可愛的小南瓜!》

 

【育兒甘苦談】慶生第三彈之自己的蛋糕自己做_img_6

《這個步驟是要把醬抹平,但~~根本抹不平阿!》

 

鴨鴨的自選蛋糕說穿了其實就是普通的海綿蛋糕外面用鮮奶油和裝飾品點綴而已,蛋糕本身做起來並不難,難的是外層鮮奶油的塗抹!影片看起來輕鬆簡單,實際上根本無論怎麽塗都不均勻阿!

 

力求完美的鴨鴨在蛋糕轉了N 圈但奶油依舊一坨黏在刮刀上後,終於忍不住說了:「它都不平阿!」當然啊,不然蛋糕師傅這麼容易當的嗎?🤣

 

【育兒甘苦談】慶生第三彈之自己的蛋糕自己做_img_7

《最難的抹奶油來了!根本抹不平阿阿阿阿~》

 

另一頭的猴子拔和依比看起來就輕鬆寫意,除了一開始有些不懂外,後面的步驟全靠兩人自己完成,而且這個南瓜貓咪餅乾居然不是靠壓模,而是自己手工捏出的,根本就是在做黏土嘛!但成品還真可愛呢!

 

【育兒甘苦談】慶生第三彈之自己的蛋糕自己做_img_8

《依比的南瓜和小貓咪餅乾完成了!》

 

回到這頭的鴨鴨,在好不容易抹好凹凸不平的奶油後,最後階段就是裝飾了。終於拿到心心念念想要裝飾的氣球和五彩小球,兩小開心地一同裝飾自己的蛋糕,邊裝飾依比還不時以欽羨的語氣說道:「氣球是姐姐的,因為是姐姐生日,等我生日我也要氣球~~」咦?!所以兩個月後我們要再來一次嗎?

 

【育兒甘苦談】慶生第三彈之自己的蛋糕自己做_img_9

《好啦~~東西裝飾上去後也看不清楚奶油平不平了~~》

 

【育兒甘苦談】慶生第三彈之自己的蛋糕自己做_img_10

《插上最後的氣球囉!》

 

快做完蛋糕時,準備一起慶生的阿公阿嬤也來了,一邊看兩小裝飾蛋糕,一邊讚嘆居然還可以自己動手做。晚上就近吃了媽媽我想了很久的時時香慶生,味道還算不錯,但對孩子們來說,或許這種平常就容易吃到的中式料理不像是所謂的“生日大餐”吧~~

 

吃完飯後,終於來到了兩小最期待的買禮物時間,早就看好要什麼禮物,下手起來快狠準,結果就是滿載而歸~~

 

出去玩、拿禮物、切蛋糕,如此開心的生日即將接近尾聲了嗎?喔不,因為我們明天才是真正的生日呢!根本把生“日”當成生“週”在過了~~

 

#8歲生日快樂

#自己的蛋糕自己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