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分享的祝福

2022年10月11日

【育兒甘苦談】分享的祝福_img_1

 

【育兒甘苦談】分享的祝福

 

文/小米嘛

 

上個星期某一天晚上正在幫剛洗好澡的鴨鴨擦身體時,鴨鴨突然說了:「媽媽,我生日的時候想要帶東西去學校和同學分享耶!」

 

媽媽詫異,忙著替小孩擦身體的手頓了一下,訝道:『帶東西?你想帶什麼東西?』

 

「就一些小餅乾之類的東西啊。」閃著期盼的眼神,這位滿心期待著生日到來的小孩還不忘問道:「可以嗎?」

 

和猴子拔提起時猴子拔也是訝異:「阿要帶什麼?」

 

說來神奇,雖然小孩都要八歲了,但我們家還真的從來沒有在生日時讓小孩帶東西到學校分享過,一來是媽媽本身不喜歡孩子間比較的心態,再則兩小的幼兒園並不希望家長準備這些糖果零食,最剛好的是、咱們家這位選在普天同慶的雙十節後出生的小孩,生日時幾乎都遇上了連續假期,也根本不需要準備。

 

早幾年孩子還小,也不懂得什麼期待生日的感覺,但孩子總會長大,總會在歲月間增長靈性,一個眨眼這孩子就來到了會期待生日的年紀了。

 

仔細想想,小時候自己也非常期待過生日,不難理解孩子想在生日這天和同學們分享喜悅的心情,只不過當年我們是帶一個乖乖桶,現今的孩子們都帶些什麼呢?

 

想起不久前曾在媽媽群組裡看見一則分享,有位獨居伯伯在捷運站附近販賣麥芽糖餅乾,因為賣的便宜,收入也極是微薄,希望有需要的媽媽可以找他購買。當時還想著有機會看到一定要買個幾枝回來,沒想到這會兒就真的有需要了。馬上聯繫當時分享的媽媽,說明了需求後,就替鴨鴨訂下了這份小小分享的祝福。

 

假日抽空去書局買了貼紙想要包裝,左看右看只看到普通的公主、蜘蛛人之類的貼紙,還在想要不要勉為其難隨便挑一個,就瞄見混在眾多貼紙中毫不起眼的「正能量」貼紙,沒有光纖亮麗閃閃發光的色彩和圖案上頭印上的文字卻非常適合這份想分享的祝福。

 

帶了貼紙回家,讓鴨鴨一個個貼上麥芽餅上,準備分享給同學們。鴨鴨看著貼紙上面的字有些疑惑:「媽媽這上面寫什麼?」不是看不懂字,但對字面上的意思略為不解。

 

媽媽一邊解釋貼紙上的意思,同時告訴孩子們:『我們要把祝福的正能量分享給別人阿。』鴨鴨馬上替導師和安親班老師各挑了一個合適的,再全部仔細收起來放到書包裡,準備今天帶去學校和大家分享。

 

【育兒甘苦談】分享的祝福_img_2

晚上回家後問起鴨鴨,只見她喜見眉梢地分享著,不難想像今天對她而言是個開心的生日。

 

如此甚好,如此甚好。之前總聽說有家長在孩子生日時準備貴重的禮物,不是不能理解想要分享喜悅的心情,但我更希望的是孩子在這天能分享的,是一份正能量的祝福。

 

#生日祝福

#分享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