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有趣的角落之火金姑生寶寶

2022年10月12日

【育兒甘苦談】有趣的角落之火金姑生寶寶_img_1

 

【育兒甘苦談】有趣的角落之火金姑生寶寶

 

文/小米嘛

 

睡前時刻,照例是分享時間。

 

躺在床上的依比開心地和媽媽分享著今天的角落:「我今天去“火金姑探險角”喔!結果只有我一隻母的~~」

 

母的?母的!媽媽聞言差點忍俊不住:『那其他都是公的嗎?』好吧,你的確是母的沒錯。

 

「對阿!一堆公的,然後每個都要跟我結婚!」五歲小孩開心地說。

 

媽媽實在忍不住笑了出來:『大家都要跟你結婚那怎麼辦?』

 

「只好叫他們剪刀石頭布阿。」

 

『那要怎麼結婚?』媽媽很好奇。

 

所謂的“火金姑探險角”其實是孩子們最近角落主題「光」之中其中一個螢火蟲生態的研究角落,據說是要孩子們扮演螢火蟲的一生。

 

躺在床上依舊毫無睏意的五歲小孩開心地說:「就屁股碰屁股啊!然後母的就要產卵了。」同時唱作俱佳有聲有色地表演起來:「卵就要從肚子裡這邊放進洞裡(裝扮衣服的洞洞),然後把卵從屁股這邊生出來。」

 

「生出來後媽媽就死掉了。然後我就要鑽進洞洞裡變成螢火蟲寶寶再努力鑽鑽鑽、鑽出來變成小螢火蟲寶寶。」

 

哈哈哈哈~~~聽起來實在是太有趣了!雖然講得媽媽有些些有聽沒有懂,但多半還是有些畫面可以想像,只能說學校老師真的是太厲害了阿!除了這個火金姑探險角外,據說這次還有很多很厲害的角落,包含「暗摸摸角」的光影遊戲、共同經驗的「染布角」、同樣是光影遊戲的「皮影戲」...等,期待不久後的親職日可以親眼所見傳說中的螢火蟲生寶寶記~~~

 

#依比的幼兒園小記事

#角落教學

#火金姑探險角

#還有染布角媽媽也很有興趣怎麼辦

#圖文不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