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孩子的可愛期

2024年01月17日

【育兒甘苦談】孩子的可愛期_img_1

 

【育兒甘苦談】孩子的可愛期

 

 

無意間在電腦翻到一張孩子小時候的照片,嘴角不自覺地揚起。因為覺得太可愛了,默默就把它存到了手機裡。

 

 

午休等電梯準備外出買午餐時滑著手機,碰巧就被其他部門的男同事看見了。

 

 

「好可愛喔!」男同事禮貌地說。

 

 

我笑道:『小時候都嘛超可愛,現在就......』

 

 

同事被我逗笑,「現在就不可愛了嗎?」男同事有個兩歲多的兒子,沒想到這個話題意外引起他的興趣,「那什麼時候開始不可愛的?」他問。

 

 

我安慰道:『你兒子現在就是最可愛的時候啦!』

 

 

「真的嗎??」男同事驚道:「可是我每天都覺得他是小惡魔~」

 

 

哈哈哈哈,媽媽腦袋裡莫名開啟小男孩的搗蛋畫面。

 

 

『不不不,現在正是最可愛的時候,等社會化後就不是這樣了喔~~』壞心的媽媽前輩嚇著他。

 

 

恰好電梯到了一樓,各自散開去買午餐的我們自然結束了這個話題。

 

 

走去買午餐時還想著這話題,邊走邊思考著自己覺得孩子最可愛的時期是何時?這樣想來或許不能說是幼兒期最可愛,應該說只要不是惹怒老娘的當下,今天之前的每一天都很可愛~🤣🤣🤣

 

 

就算現在累得要死、氣得要死、覺得小孩欠扁得要死,過了之後回頭再看時還是只會記得那些可愛的畫面......這是什麼?這就是媽媽啊!

 

 

想起兩隻小的時候--尤其是磨娘精依比--整天掛在媽媽身上不說,每天半夜還要起來四五六七八次,單看照片哪想像得到這個讓人想咕嘰咕嘰的小傢伙曾經這麼磨人呢?!而那些什麼吃沙啊、哭哭啦、還是幼兒園時期發生的各種蠢事,現在回頭看來根本一個比一個好笑又可愛。

 

 

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人家說生養小孩就像重新過一次童年,這句話我是百分百認同。那些被遺忘的兒時回憶,總會在養育孩兒的某一瞬間襲上心頭,雖然也總有人說不要把自己的童年缺憾讓孩子來補足,我卻認為生命總是一個又一個圓滿的過程,不只完滿自己,也完滿孩子,如果孩子能在父母圓滿童年的同時得到快樂的回憶,那又何嘗不可呢!

 

 

即使現在看來媽媽的理智線永遠岌岌可危,但沒關係,別忘了媽媽的理智線就像壁虎的尾巴,斷了還是會自己長出來的!今天看來欠扁的孩兒明兒個再看就會莫名可愛起來,就像現在的斷線永遠是未來的美好回憶一樣。

 

 

你覺得哪個時期的孩子最可愛呢?

 

 

#昨天以前的孩子都很可愛

#現在的斷線都是未來的美好回憶

 

#但是小時候真的好可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