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蜜桃

寫寫162-性別

2017年03月08日
愛寫寫_162/365

#性別認同

今天是三八國際婦女節,我以自己身為女性感到幸運與快樂。

不過最近一直看到相關新聞和周遭環境的跨性別問題,讓我深深的感覺到不安。我願意尊重他人的自由選擇,也希望每個人都快樂生活,但老派的我真的很難接受實際碰到的人事物,對於目前一直提出的跨性別,中性,第三性,同志婚姻和其他現實環境的變革感到難以適應。

昨天我去Gym上瑜珈課,原本的老師大約是四十歲左右的女性,昨天上課的是一位年紀約三十歲的男性,擁有類似體操選手的身材,講解動作和音樂都非常的輕柔也充滿磁性,如果不看人,其實昨天的瑜珈課程很完美,但我忍不住會一直覺得很詭異,也很難follow老師的動作,很多蹲下及延展的動作感覺在老師面前呈現很奇怪,個人的感覺很窘迫。我一直告訴自己不應該要有性別歧視,只要老師教得好,我們就應該虛心的學習,但回家後我一直在掙扎下周要不要繼續上這堂課? (以後都換這個老師)

最近這一兩年我也常在女生廁所被嚇到,有幾個頭髮異常短,纖瘦身材,長褲筆挺,從背影看起來完全就是個男士的同事在排隊等廁所,一開始我很直覺就去問對方,告訴她這是女生廁所,然後對方回答:我知道,我再多認真看了兩眼,發現臉孔很細緻,是女生無誤,我馬上跟對方道歉,表示我的無知,之後的很多次,我開始學會先觀察一陣子,再後來我就直接不想了,直接跟著排隊,但心裡總是很難排開異常的感受。

之前上英文課的時候,老師告訴我們上海的辦公室要多增加第三性廁所,他問我們的感受和建議的圖像代表;
去年美國有幾州公告了新的跨性別法案;
今年川普總統撤銷性別友善廁所方案引起了抵制。

「生理性別」,短短四字卻隔?一個深不見底的鴻溝,遠遠連接?心中的住?的自我,真正的「性別認同」--在這黑暗之中浮沉探扎的一群,就是「跨性別人士」。

(摘自:https://www.hk01.com/國際/73995/-美國跨性別廁所爭議-捕獵者迷思-跨性別人士的私人空間)

我不是教徒,沒有很崇高的理念,也認同不應該有人被受到不公平的對待和歧視,每個人應該有follow 自己內心的權利。這些改變是正確吧,只是暫時還很難說服自己用正常的眼平常心去看待 ,以後還有婦女節嗎? 有第三性別節嗎?

然而,為了因應這樣的變化,我只能好好的和自己和解,告訴自己要打破舊思想,懷抱新的眼光去看待這個新的世界,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