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蜜桃

未來?

2017年07月28日
學校暑輔到現在兩周,櫻桃請了兩天病假,中間也有拖拖拉拉早上去學校又遲到的事情,也有半夜看ipad看到三點的事情,我是都沒講話,但心裡一直在觀察。

前天我跟西瓜說,我覺得你硬逼小孩要好好念國中,念普通高中,要升大學,如果照她現在這樣不願意上學的狀況,我覺得即使逼他上了大學,她最後也會因為翹課而被退學,有意義嗎?是不是還是讓她選才藝高中,至少上學意願會比較高?

西瓜說,本來他想說補習補全科是希望她可以在程度上不要落後,上課像我說的從早上七點到晚上十點真的對一個國中生來講太累了,所以學校偶爾請假就隨便她,不過他也覺得如果真的不想念一般學科,他也會和櫻桃溝通看看到底是不是要念普通高中還是才藝高中,因為好不容易逼到大學結果放棄也是沒意思。

後來西瓜晚上去接小孩的時候和櫻桃了解之後,西瓜跟我報告說,目前櫻桃有初步想法,就是二擇一,如果考不上永春以上的分數,她就去選景文。因為她不想上很糟糕的學校,名聲很差,如果沒辦法念到好的公立高中,她就要選才藝,以後再看技術學院。

昨天補習回家還蠻開心的櫻桃說,她的英文測驗有及格,大部份的人都只考30幾分,她考60幾跟其他資優的同學分數差不多,她覺得她英文進步很多!

我口頭上稱讚她,給她鼓勵,請她繼續加油。

不過心裡面覺得公主真的好難伺候,未來到底是會變成甚麼樣呢?

唉~~~當父母真的是一件很難的工作!